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乡都另类献礼点亮父亲节多彩画卷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多数人的心中,父亲之于子女,更像是可以倚靠的大树,可以遮风挡雨的房屋。随着我们渐渐长大,曾经的“严父”或许已经变成我们最亲近的“朋友”。在刚刚过去的父亲节,当人们都在用温情感谢父亲的时候,新浪微博上一则“爱说谎的老爸”,却让我们看到了父亲可爱的一面。

  该微博由@乡都酒业发布,用图片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爱喝酒的老爸,为了让女儿放心,在电话里骗女儿已经戒酒,继而引发了一系列有趣故事。该条微博在父亲节前夕发布,旨在为父亲节献礼,由于情节好玩又贴近生活,发布不久就已经受到网友的大量关注,截至发稿之时,转发量已达1323次,评论数也超过了69条。

  网友“丁叉叉丁”评论道:“这个老爸好可爱。”网友“范二同志”认为女儿也很可爱。更有不少网友在看完此图片剧后深有体会,写出了“我老爸也很爱喝酒”“每个人都有个爱喝酒的老爸”这样的评论。甚至有网友在评论中留下了自己的经历,“丹妮震乐发奋图强”笑称:“每次给我爸打电话,说话语气不对,我都说:又喝酒了。我爸就说:你闻到酒味啦。哈哈~可烦我爸喝酒啦!”

  当微博已经逐渐成为大众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时候,众多企业微博的建立,成为企业对外宣传的窗口之一。微博时代的互动性,要求企业必须打破原本的单向传播模式。此时的企业,已逐渐具有更多“人”的特质,或亲切或浪漫或专业,以期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获得他们更多的认同。乡都酒业的此条微博,摈弃了父亲节一贯的煽情路线,采用幽默的方式讲述“身边的故事”,这种自然而然由内而外的真实与细腻,使得其大获成功。尽管有部分网友发现了其中的广告成分,却也因为“给力”的创意而感动。

  据了解,乡都酒业成立于2002年,尽管其新浪官方微博建立时间不长,却颇受网友关注。其中#葡萄酒百科#等版块在帮助消费者了解更多葡萄酒知识的同时传播了葡萄酒文化,不定期的微博活动也多以温馨、怀旧的基调举办。此次父亲节,乡都酒业一改常规,不但对自身而言是个突破,在“献礼父亲节”这个大背景下更是独树一帜,为父亲节点亮了一副多彩画卷的同时,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对乡都酒业有了新的认知。

热词:

  • 微博
  • 画卷
  • 朋友
  • 严父
  • 喝酒
  • 献礼
  • 图片剧
  • 酒业
  • 葡萄酒文化
  • 受网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