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奶粉兵团”难顶 美国也要限购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媒体消息,近年来,许多在美华人成了中国大陆亲友购买奶粉的重要源头,一些人整箱整箱地买奶粉,甚至瞬间扫空超市货架。在一些地方,Target、Walmart等卖场推出5至12盒的限购令。但有华人表示,限购令无法限制有需要的人,只要改头换面重新购买,商家不会较真。 ———新华网、人民网18日

  中国乳协理事长:

  我孙子喝国产奶

  上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表示,乳制品质量抽检结果是99%以上合格,从时间纵向看,的确是历史最好。乳制品企业三年整改成效显著,希望大家不要过度质疑。宋昆冈还坦言:“其实我自己的孙子,喝的就是国产奶!”

  感慨

  我已买够半年!

  邻家阿June:之前在香港抢购,现在在美国抢购。我们一些奶企要好好反省了。

  网易新加坡网友:我每次回国,两个行李箱除了奶粉还是奶粉。

  canadatraeon:作为一个加拿大华人,我也经常替国内的同学代购这里的奶粉,实在无法拒绝啊。

  石寨居人:幸亏我行动快,已经备齐半年的了!你以为我想多花钱吗?有什么办法……

  调侃

  美国奶牛叫苦?

  xdxxlsy:中国人的嘴巴好大啊,吃完香港,吃美国。

  和胖大人参:美国奶牛表示“压力山大”……

  独立思考中:无论走到哪里,中国人都是扰乱市场的?

  博鳌一笑:中国孩子在拯救美国经济!

  风轻云淡dy:下一步是不是该去买牛了?

  sure纤纤:买别人的奶粉,让别人无奶可喝。

  很萌很易推: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啊,奶粉都限购了,牛气什么?明天就不买你国债,然后抛售……

  质疑

  是否有点夸张?

  新浪网友:不吃国外奶粉会死呀?无聊无耻的一群东西!

  jibin1234:用得着这么夸张吗?国产奶粉也不错嘛,非要买国外的,真是搞不懂。

  闭著超人:本人喝母乳和红星奶粉长大,至今未见机体异常及智力低下。

  思考

  出事须赔“终生”

  HIKIE:其实国产奶粉质量不差,为何这些人没有信心,看来信任的恢复真是艰巨的过程。

  新浪网友:中国一些企业,出了问题就道歉,道歉就了事!美国食品企业不敢出问题,出了问题赔不起!我们是赔“眼前”,人家是赔“终生”!我们对食品应该严格要求,特别是儿童食品!

  不信

  谁在制造紧张?

  之多之少:发这条消息的人,是在制造进口奶粉恐慌吗?无耻的伎俩!

  亚历山大鱼:什么亲友,分明就是做代购生意的。

  网易网友:小编啊,别发这稿了,免得又要加收关税了。

  本专题整理:杨平(感谢新浪网易网友)

热词:

  • 奶粉质量
  • 美国食品
  • 美国经济
  • 美国媒体
  • 终生
  • 网易网友
  • 奶牛
  • 智力低下
  • 风轻云淡
  • 小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