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神州矿业于晓静:2016年萤石储量将达1000万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神州矿业董事长于晓静

  和讯网消息 6月18日,中国神舟矿业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晓静在公司十周年庆典上表示,至2016年萤石储量将达到1000万吨,年销售收入达到5亿美元。

  起步于内蒙古四子王旗大草原的神舟矿业,历经十年,完成了股份化、集团化和国际化。公司于2008年2月在美国证券交易所(NYSE-Amex:SHZ)挂牌上市,通过全资子公司美国联邦矿业集团公司(American Federal Mining Group,Inc.)和中国境内的全资子公司乌拉特后旗乾振选矿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拥有内蒙古翔振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安徽新义萤石有限公司、新疆布尔津县星振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务川东升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千世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梅兰矿业有限公司。

  目前,神州矿业年采矿能力70万吨,年选矿能力50万吨,是中国最大的萤石采选企业,公司还储备有大量重晶石资源和有很好潜力的有色金属资源。于晓静表示,至2016年,神舟矿业的资源储量要达到萤石1000万吨、重晶石 300万吨;年采选萤石40万吨,生产萤石产品23万吨,重晶石采选及深加工20万吨;年销售收入达到5亿美元。

  我国已探明萤石储量达1.3亿吨,如果把白云鄂博铁铌稀土伴生型萤石1.32亿吨也计算在内,我国萤石资源储量将达2.6亿吨,占世界储量的2/3强,居世界第1位。

  萤石,又称氟石或五花石,是工业上氟元素的主要来源,是世界上20几种重要的非金属矿物原料之一,与全球经济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萤石又是氟化学工业的基本原料,它广泛应用于冶金、炼铝、玻璃、陶瓷、水泥、化学工业;萤石作为氟化工行业唯一的氟原料。而氟化工产业不但与军工发展密不可分,更与中国已确定发展的七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其中核电和动力电池的发展均离不开萤石资源;其细分产品广泛用于航天、航空、制冷、医药、农药、防腐、灭火、电子、电力、机械和原子能等领域。纯净无色透明的萤石可作为光学材料,色泽艳丽的萤石亦可作为宝玉石和工艺美术雕刻原料。随着科技和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萤石已成为现代工业中重要的矿物原料,许多发达国家把它作为一种重要的战略物资进行储备。

热词:

  • 萤石
  • 五花石
  • 矿业集团
  • 白云鄂博
  • 重晶石
  • 神舟
  • 采选
  • 资源储量
  • 农药
  • 航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