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希腊大选影响钢市钢价或将伺机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19日讯(记者 吴凯 王剑锋)希腊大选结果产生,兰格钢铁分析认为,大选结果公布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锐减,对国内钢市将起到微弱拉动作用,钢价将有可能伺机反弹。

  兰格钢铁网期钢分析师陈冠达分析说,希腊短期内“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锐减。但政治不确定性或将继续存在,各政党将展开艰难的组阁谈判。“希腊当前的局势对期钢市场带来微小的影响,不过,短期期钢下去的空间不大,周期性小底部浮现,还有震荡上行的可能。”

  国际局势一直牵动着钢市的发展,而就目前钢材市场主流品种来看,现在钢材市场主流品种价格小幅波动,成本支撑力度略有减弱,同时,政策回暖将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有专家预计,短期市场将稳中小幅波动,部分城市和部分品种可能会出现小幅反弹。兰格钢铁网资讯总监马力认为,初步结果显示,保守党派新民主党获胜,表明短期内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大大降低,这对国际股市、期货市场会形成拉动,间接的会对国内钢铁期货、现货市场价格形成一定拉动作用,但作用会比较有限。

  库存、需求、产出这钢市三大影响因素,目前只能维持最起码的“弱平衡”。这种状态究竟能维持多久,市场还在观察。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纪晓云分析说:“目前国际环境方面暂时趋于稳定,系统性风险大大降低,后期钢市上涨的不确定性因素大为减弱。”

  近两周以来,国内建筑钢材、热轧板卷、钢坯、带钢、型材等主要品种钢材价格基本止住了下跌的步伐,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反弹的现象,总体市场心态趋于稳定,市场成交基本正常。近期公布的钢铁数据同样对价格走势形成利好,也为国内钢价在近期企稳、后期的反弹提供了支撑。

  河南天地大龙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林海认为,欧债危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了,“当前市场正处于低迷时期,必须会经历一段时间的盘整期。市场本身就有一种自我修复的能力,久跌之后必然会有反弹的机会。”

  “希腊短期内不退出欧元区,影响钢材价格可能大幅下跌的警报解除,近期国内钢材价格有望在目前价格水平上盘整,并可能伺机反弹。” 兰格钢铁网资讯总监马力说。

热词:

  • 钢市
  • 钢价
  • 希腊
  • 兰格
  • 大选结果
  • 欧元区
  • 市场心态
  • 钢铁网
  • 钢铁信息
  • 热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