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五洲亚泰等三医药公司联手虚开近2亿增值税发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虚开近2亿元增值税发票、偷税2000余万,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北京恒宇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北京华峰惠康医药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副总以及财务人员等19人,被市一中院判处无期徒刑至有期徒刑3年不等的刑罚,三家公司也被处以20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罚金。据悉,此案是本市近年来最大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北京恒宇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北京华峰惠康医药有限公司的老板彼此相熟。法院认定了5起虚开增值税发票的事实,其中3起数额超过500万元。

  法院还认定,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亚平,伙同财务总监王桂萍于2006年1月至2009年1月,指使职员邓江采用伪造记账凭证等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为公司隐匿销售收入5200余万元,少缴税款2500余万元。2006年,偷税比例为87%,2007年为93%,2008年为88%,2009年为81%。案发后,税务机关已扣缴税款及税款滞纳金共计2200余万元。截至2009年8月,尚有税款700余万元、税款滞纳金200余万元未缴纳。

  最终,法院判决王占立、王峰、赵海峰无期徒刑,其他人则被判处3年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三家公司也被处以20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的罚金。

  >>三起大额虚开增值税发票事实

  2005年5月至2009年1月间王峰任北京华峰惠康医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伙同副总赵海峰,让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山西康益福莱公司,为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3417份。虚开税款共计5523万余元。北京华峰惠康医药有限公司实际申报、抵扣3406份,抵扣税款总额5500余万元。

  2005年11月至2008年10月间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亚平(已死亡)伙同财务总监王桂萍,由王占立控制的北京恒宇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北京绿源堂中心,为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450份,虚开税款共计5833万余元。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实际申报、抵扣449份,抵扣税款总额5816万余元。

  2005年12月至2009年1月北京恒宇华康药业有限公司老板王占立指使出纳王二兰、财务部经理杜爱君、财务人员王颖、职员王世哲,为北京恒宇华康药业有限公司虚开北京市免税农产品专用收购凭证共计1199份,票面金额合计48406万余元,虚开税额共计6292万余元,且全部申报并抵扣了税款。此外,北京五洲亚泰国际药业有限公司还通过其他多家医药公司或者商店虚开了60余万元的增值税发票和运输发票。

热词:

  • 亚泰
  • 虚开增值税发票
  • 增值税专用发票
  • 医药有限公司
  • 医药公司
  • 药业有限公司
  • 2009年
  • 2005年
  • 华峰惠康
  • 宇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