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波动性大基金潜伏效率高 基金定投正值吸筹期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在2300点附近徘徊,基金定投“断供”增多。业内人士指出,“断供”多由于去年四季度以来,定投缺乏赚钱效应,很多客户坚持不下去。其实,基金定投宜择“势”不择“时”,一些量化指标显示,目前,定投正是低价吸筹期,投资者不应轻易“断供”定投。

盈利率指标可判断风险

  A股市场震荡反复消磨投资者对基金定投的信心,据了解,近期,部分基金公司定投销户数悄然增加。目前,基金定投是否该“断供”?对这个问题,理财专家普遍认为,投资者不应该被情绪左右,可以参考一些量化指标,判断市场的风险程度和可投资性。

  据融通基金理财师介绍,可用“盈利率”与1年期存、贷款利率的关系,判断市场是否处于底部区域。盈利率取沪深300指数市盈率的倒数。当盈利率大于1年期贷款利率时,表明市场处于低风险区域,定投继续,可以加码。反之,当盈利率小于1年期存款利率,表明市场处于高风险区域,可将前期获利部分赎回,同时定投继续。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沪深300指数市盈率11.3倍,已处于历史低位,盈利率(8.84%)大于1年期贷款利率。据此判断,市场已进入低风险区域,正是加大定投的好时机。

  波动性大基金潜伏效率高

  对于定投产品的选择,理财专家建议,基金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自己的投资期限,并确定预期收益率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等投资目标,并在此基础上选择适合的产品。

  一般来讲,投资期限越长,产品的波动性越低、收益率越稳定;投资目标越是倾向于满足基本生活水平或必需生活支出的,应倾向于稳健类产品,投资目标越是提升生活品质或可选生活支出的,可以考虑高风险、高收益类的产品。

  从近一年的定投收益来看,表现突出者多为债券基金,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如果投资者认可中国经济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又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适当“激进”一点,定投波动较大的指数基金“潜伏”权益类资产,静待行情好转。

  在基金业人士看来,定投选择波动较大的基金,同样的资金可在低位时申购到更多的份额,一旦行情反弹,获利将更加明显。

  在中国市场,创业板指数类似于纳斯达克指数,具有成长性较高、波动性大的特征。但创业板个股投资风险较大,且退市制度推出后,“踩雷”风险提高。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最简单有效的办法莫过于直接投资“创业板指数”。

热词:

  • 定投
  • 潜伏
  • 波动性
  • 融通基金
  • 吸筹
  • 断供
  • 基金投资者
  • 盈利率
  • 指数基金
  • 债券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