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江股份"串标事件"背后:存货高达5.6亿应收3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银江股份(300020.SZ)因被瑞安市财政局处罚一事隐瞒不报遭舆论炮轰。时至今日,虽然公司已经发出公告澄清,但其澄清内容仍存在瑕疵。

  值得一提的是,银江股份自2009年上市以来,存货一直处于攀升的状态,其应收账款也随之“水涨船高”,而公司2011年计提坏账准备2753万元,同比增加42.86%,也在预示着银江股份坏账风险加大。

  公告澄而不清

  银江股份主营业务为向交通、医疗、建筑等行业用户提供智能化系统工程及服务。

  6月14日,有媒体报道银江股份因2011年6月9日瑞安市塘下人民医院系统集成网络工程公开招标(项目编号RACG20110508801,项目金额为169.7万元)的政府采购项目中涉嫌存在相互串标行为,从而受到瑞安市财政局处罚,银江股份被指对此等重大事项隐瞒不报。

  6月15日,银江股份就此发布临时停牌公告,待公司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

  6月19日,银江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复牌后股价随即下跌3.58%。

  这或许和银江股份的澄清公告有关。

  澄清公告中,银江股份表示,自收到处罚后便向浙江省财政厅、瑞安市财政局提出申诉,并得到认可。银江股份也表示,由于处罚被撤销,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和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即便如此,投资者仍表示银江股份难掩信披违规的责任。

  而作为一同被处罚的浙江爱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达”)并没有被撤销处罚,浙江爱达甚至向地方法院提起对瑞安财政局的诉讼。银江股份在澄清公告中也表示,因利害关系也将参加诉讼。

  值得注意的是,正是在银江股份宣布停牌之日,浙江爱达撤回起诉,这仅仅是巧合吗?

  那么,浙江爱达甘受处罚,抑或是另有隐情?

  有投资者表示,浙江爱达处罚并没有撤销,虽然撤回起诉,但并没有给予解释,作为利害关系人的银江股份,仍然澄而不清。

  存货3年来持续攀升

  银江股份于2009年10月30日上市,上市未满三年,其存货却一直处于攀升状态。

  2009-2011年报显示,银江股份存货分别为1.77亿元、4.11亿元和5.03亿元,复合增长率约为153.53%。

  同时,2012年一季报显示,银江股份存货为5.60亿元,同比增长35.59%。

  此外,银江股份2009-2011年应收账款分别为1.74亿元、2.35亿元和3.17亿元,复合增长率约为176.15%。

  值得注意的是,银江股份2011年计提坏账准备2753万元,同比增加42.86%。

  对此,有投资者表示担忧,银江股份上市未满3年,存货持续攀升,其应收账款也随之“水涨船高”,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仍高达3.13亿元,坏账风险凸显。

  6月19日,中国资本证券网数次致电银江股份董秘吴越的公开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热词:

  • 银江
  • 股份上市
  • 应收账款
  • 存货
  • 澄清公告
  • 水涨船高
  • 投资者
  • 复牌
  • 临时停牌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