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积极寻找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兴业证券近期发布研究报告称,A股市场积累的积极因素将逐步发酵,未来数个月是明明白白的操作窗口,建议投资者珍惜这段时间、积极寻找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希腊第二次大选结果显示,支持紧缩的两党在300个席位的议会中将获得161席超过了半数,这意味着短期内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警报解除,有助于全球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此外,6月20日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走弱,而通货膨胀水平也明显下降给美联储继续推出宽松政策提供了基础。一旦美联储再度推出宽松政策,将进一步提升风险偏好。

  兴业证券认为,宏观经济方面,中期看经济低位企稳概率大。首先,5月经济数据扭转了4月加速下滑的趋势。信贷超预期增长,中长期贷款占比回升均是对“看空”逻辑的最好反驳。其次,房地产销售持续回暖降低投资失速风险。北上广深等地一手房市场,通过“以价换量”策略取得了好于预期的销售业绩。第三,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降最快的时候或已过去,二季度之后有望企稳回升。非金融上市公司有望从“成本压力改善,需求下降”向“成本压力改善,需求企稳”阶段发展。

  兴业证券指出,5月CPI同比加速回落,后续,翘尾因素快速下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回落以及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经济疲软有利于新涨价因素继续回落,6月CPI有望降至2.7以下,给予政策放松充分的操作空间。

  展望未来,兴业证券认为,后续“稳经济+调结构”政策组合拳不断,完全可以用有利于“调结构”的措施来稳经济。货币政策微调力度逐步提升,降准、存贷比考核的微调等有望推进,6月份新增信贷有望达到9000亿元,而经济虽有望环比改善但是名义需求总体上仍偏弱,流动性有望系统性缓解,对资产估值产生正面影响。年内出现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

  兴业证券认为,市场积累的积极因素将逐步发酵,未来数个月是明明白白的操作窗口。海外方面,希腊大选引发的扰动告一段落,美国经济数据走弱、通胀回落催生的QE预期;国内流动性宽松导致资金价格系统性回落,提升估值水平,通胀持续回落加大政策调控空间,政策微调加力帮助经济企稳,提升风险偏好,投资者可以积极寻找机会。

  行业配置上,兴业证券看好金融、地产、电力、医药,以及民生消费相关的食品饮料、医药、餐饮旅游、消费电子,民生投资相关的环保、铁路高铁、核电等电力设备、水利市政类等板块。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兴业证券
  • 证券时报
  • 积极因素
  • 估值水平
  • QE
  • 投资机会
  • 美联储
  • 看空
  • 通胀
  • 风险偏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