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住建部推动建筑节能公共建筑改造可享补助 个股迎东风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住建部总工程师陈重和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巡视员武涌就推动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武涌称,北方地区有超过20亿平米的既有建筑需进行节能改造。分析人士认为,该消息利好相关节能建筑材料个股。

  >>政策

  补贴公共建筑节能改造

  陈重表示,截至2011年底,我国城镇节能建筑仅占既有建筑总面积的23%,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水平还有提高的空间。

  武涌表示,2000年以前我国建成的建筑大多为非节能建筑,民用建筑外墙平均保温水平仅为欧洲同纬度发达国家的1/3,“我们估算北方地区有超过20亿平米的既有建筑需进行节能改造”。国务院已经颁布了“十二五”的节能减排的综合性工作方案,建筑节能任务大约承担了全社会“十二五”总节能目标的17%左右。住建部和财政部将共同启动和实施10个以上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中央财政将对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给予20元/平方米的补贴。同时,住建部会同财政部、教育部共同支持高等学校节能改造示范,“十二五”期间要会同有关部门推进中央本级办公建筑的节能改造。

  >>影响

  节能材料迎来巨大机遇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住建部此番表态表明未来在建筑节能领域的推动力度可能还会加大。近期看,包括北京、深圳、江苏、上海等多个国内省市出台未来几年的建筑节能计划。随着节能建筑各方面工作全面推开,相关节能建筑材料市场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相对于整个板块的未来前景是比较看好的,其中的一些龙头品种如嘉寓股份、达实智能等具有中长期发展前景。

  >>策略

  顺势而为波段操作为好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英表示,墙体材料中北新建材最受益,推广钢结构建筑东南网架、精工钢构将受益,而智能建筑领域泰豪科技、延华智能、达实智能、赛为智能都拥有自己优势区域;建筑节能材料受益股包括:红宝丽、烟台万华、南玻A。但政府的推行力度还有待观察,因此投资相关个股应顺势而为,波段操作为好。

  华安证券高级投资经理张兆伟也认为,节能建筑板块未来走势以震荡整理为主。

热词:

  • 节能改造
  • 建筑节能材料
  • 公共建筑
  • 非节能建筑
  • 节能目标
  • 十二五
  • 波段操作
  • 龙头品种
  • 既有建筑
  • 达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