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货源不稳成奢侈品电商短板 国内厂商须突破授权瓶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外奢侈品品牌斥巨资自己搭建电子商务平台,都不愿给国内奢侈品电商授权,这已经成了中国奢侈品网站共同面临的发展瓶颈。对此,尚品网CEO赵世诚认为,备受外部挤压的中国奢侈品电商应以“授权、正价”为突破口,使行业正规化发展,而不应仅仅考虑谋求上市套现。

  据悉,近期多家海外奢侈品网站都将中国作为战略重点,其中不仅包括英国老牌网站Net-a-porter.com入华,奢侈品牌阿玛尼也直接宣布将对中国加大直接投资力度,海外同行似乎都在节奏性的集体蚕食中国奢侈品市场。

  然而,正在被海外网站抢占份额的中国奢侈品电商却从一诞生就被贴上了“浮躁”的标签。奢侈品网购从一开始就认为是继团购之后的互联网第二大泡沫,风投、撤站、倒闭、转型等成为行业发展的代名词。业内人士甚至认为,在资本热潮冷却后,上市成为了其生存的救命稻草。

  而事实上上市真的就是惟一出路吗?据了解,作为国内奢侈品电商中首个登陆纳斯达克的网站唯品会,虽然在上市前多次修改发行价,但仍在上市当日遭遇破发。究竟国内奢侈品电商为何发展不顺?业内人士这样解释,“较国外网站,由于中国奢侈品电商在品牌授权和货源稳定性方面一直处于劣势,这即是国内网站的最大短板”。

  同时,赵世诚认为目前该市场发展前期大家只见利益,不计成本,更不顾自身情况,再加上市场缺乏约束和准入机制,市场混乱也是必然,实际上,奢侈品电商的发展空间还远未达到上限。

  他进一步说,“现在正是行业大洗牌的阶段,尚品网已在战略上做出调整,采用授权、正价模式,目前陆续获得60多家国际奢侈品、高端时尚和设计师品牌授权,并正价销售其应季新品,打响了中国高端电商正规化发展的第一炮”。

  对此转变,业内人士表示肯定,他们认为纯粹的奢侈品电商如拿不到品牌授权,货源的质量和数量都无法得到保障,利润空间也不足以支撑企业长期发展,奢侈品电商今后的发展将会更加艰难,而那些拥有品牌方支持的网站才能成为市场的赢家,今年高端电商很快会诞生真正的行业领军企业。

  商报记者 魏蔚/文

  暴帆/摄

热词:

  • 电商
  • 短板
  • 国内厂商
  • 奢侈品品牌
  • 破发
  • 货源
  • 尚品网
  • 套现
  • 设计师品牌
  • 网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