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手华数网通 浙大网新布局云计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大网新今日公告,公司拟与华数网通信息港有限公司、Best Regent Group Hong Kong Limited、上海嘉信佳禾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嘉信佳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宁波嘉信上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投资36114.37万元组建浙江华通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数据”)。

  据披露,云数据注册资本为27260.23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互联网业务的经营和服务,包括云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和机柜资源、云资源、带宽资源租赁等业务。其中,浙大网新出资8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2%;华数网通出资8314.37万元,占30.50%;Best Regent Group Hong Kong Limited以等值的现汇美元出资10500万元,占26.25%;嘉信佳禾创投出资4200万元,占10.50%;嘉信佳禾投资出资2800万元,占7%;宁波嘉信上凯出资1500万元,占3.75%。

  云数据在成立之初,主要依托华数集团在宽带数据通讯、有线电视网络及新媒体产业强大的资源及客户优势,利用自有团队的数据中心运营经验、优势节能技术,及各方股东在IT运维、云服务平台建设能力及资金优势,进行互联网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营。其中,华数网通是中国最大的互动电视/IPTV运营商、3G手机电视运营商、互联网电视运营商之一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的子公司,在杭州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及相关的网络应用服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e社区、IDC主机托管、宽带互动应用的开发与经营等,年主营业务收入超4亿元。

  根据各方约定,云数据在未来三年将先后建设杭州西湖区转塘数据中心8000平方米、淳安千岛湖水冷数据中心16000平方米、金华九峰水冷数据中心5000平方米、上海浦东金桥数据中心4200平方米,至2015年共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总面积38200平方米数据中心。同时,在条件成熟时,将积极拓展云计算服务产业领域的发展,形成具有行业特色、产业优势的云数据中心产业。

  根据初步财务预测,除本次股东投入的资金外,另需债权融资5.7亿元。预计云数据未来十年合计实现销售收入785693万元、税后利润125727万元。项目综合净利润率为15.60%;税后内部收益率(IRR)15.86%,从建设期起7.38年可收回全部投资。

  浙大网新表示,本次投资对公司把握云计算这一新的IT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智慧服务”的战略,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具有战略意义。(赵晓琳)

热词:

  • 浙大网新
  • 嘉信
  • 智慧服务
  • 新媒体
  • 计算服务
  • 佳禾
  • 有限合伙
  • 运营商
  • Regent
  • ID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