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格力补贴慢半拍 “1赫兹”概念一头雾水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的、海尔等空调都开始实施节能补贴了,偏偏格力还没开始。”19日,市民王先生说,他打算买台格力空调,可格力空调却还没有开始实施节能补贴。此外也有市民对格力打出的“1赫兹好变频”促销标语心存疑惑。

  19日,在城区一家格力空调专卖店,正在挑选空调的王先生说,他打算买台挂机放在卧室里,逛了多个空调品牌后他决定买格力空调。王先生相中了一台U雅挂机,优惠完以后售价为4499元。

  “我相中的是2级能效的空调,根据规定还能享受180元的节能补贴。”当王先生办理手续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他们目前尚未接到家电节能补贴通知。对此王先生很纳闷,在此之前他也看过其它空调品牌,都已经开始实施补贴了,偏偏格力没有实行。

  格力空调被指慢半拍的同时,很多消费者对格力宣传的“1赫兹”概念也一头雾水。市民刘女士说,她逛了多家格力专卖店,发现标有1赫兹标志的格力空调要贵很多。“现在很多家电厂家都喜欢搞概念化,不知道格力1赫兹空调是不是在玩概念。”

  城区一家格力空调促销人员介绍,格力U系列空调采用的是无缝蒸发器和超高效压缩机,并采用国际领先的低频转矩控制技术,可以在低频1赫兹状态下稳定运行,耗电仅为45瓦,也就是相当于一个电灯泡的耗电量,比一般的卧室空调省电60%以上。

  随后,记者走访城区其它空调专卖店了解到,以15平方米左右的卧室为例,美的、海尔等空调品牌销售人员都建议安装1.5P空调,价格在2700元至3800元不等,每小时耗电量均在0.5度左右。“格力宣传的1赫兹纯属忽悠人,45瓦也就相当于一个电灯泡的耗电量,空调室内和室外都有电机,一小时才耗这点电你认为可能吗。”一知名空调品牌促销人员介绍,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变频空调是10赫兹以上的,一般空调甚至只能在30赫兹以上运行。

  1赫兹到底是什么概念,城区一家空调售后工作人员说,所谓1赫兹,就是指压缩机以一秒一个周期的的速度运转。也就是说,格力1赫兹变频空调可以在一秒一周期的速度下,保持制冷效果。而现实中变频空调至少一秒几十转的速度才能保持微弱的制冷效果。

热词:

  • 1赫兹
  • 格力空调
  • 耗电量
  • 空调品牌
  • 变频空调
  • 补贴
  • 促销
  • 高效压缩机
  • 低频
  • 转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