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环保在继续,丰田全力推进云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6月20日讯 6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资助项目发布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卢雍政,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邓亚军,副主任洪桂梅,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丰田中国副董事长大西弘致,丰田汽车公司常务、丰田中国总经理北田真治,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等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媒体记者、青年学生共约300人参加了仪式。

  本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评选出1个特别资助项目,将获得资助金100万元人民币;12个一般资助项目,将分别获得资助金10万元人民币;15个优秀个人及团体,将赴日本对环保进行学习考察。其中获得特别资助项目的“中国青少年环境监督计划”以青少年为对象,预计2012年到2015年,在全国100所中小学校招募共5000名环境观察员,开展对环境保护的体验、检测监督,以“随手拍、随手传”的方式将所见所感发布于网络,利用微博平台进行广泛传播,发动网友投票评选优秀作品并集结出版发行。以切身体验和感悟,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法,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塑造环境道德和可持续发展观念,并通过广泛宣传及公共参与,带动家庭、社会提高环保意识,推动建立全民参与监督的良好社会环境。另外,丰田中国云动计划代言人之一的白百何大使也向获资助代表送上了签名礼物,表达出对这些为环保做出贡献的获资助代表们的感谢与支持。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于2005年正式启动,得到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的大力支持。随后,每年举办一次,截至2011年度丰田中国已出资近2300万元人民币,资助70余个项目与上百个先进团体和个人。七年来受到了国内各界注重环保以及热心于公益人士的广泛关注,直接参与人次已达1900万。

  今年3月1日,丰田中国发布了首个自主战略——云动计划,其中作为丰田云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丰田中国专门成立了社会贡献部,以推进公益事业发展。长期以来,丰田践行“扎根中国、持续贡献”的基本理念,不仅积极致力于研发节能环保型汽车,围绕“环境保护、交通安全、人才培养”三个方面丰田在中国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开展社会贡献活动。除了今天正在进行的“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以外,25年前丰田在华事业尚未正式起步时,丰田首先在交通安全领域通过向首汽集团捐赠教学设备,开始了在中国的社会贡献活动;十年植树,在河北丰宁县共种植了近500万棵树,造林4.5万亩;二十年育人,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培养出约2.2万名优秀中高级技能人才;丰田助学金启动6年,资助了1310名中西部高校学生。“十年植树、二十年育人”成为了丰田“扎根中国,持续贡献”理念的最好体现,今后丰田将进一步拓展公益事业的领域、区域和深度,更多地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敬请期待。

热词:

  • 节能环保型汽车
  • 丰田汽车公司
  • 环保意识
  • 环境道德
  • 小手拉大手
  • 资助金
  • 育人
  • 公共参与
  • 造林
  • 技能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