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汇市场欣欣向荣 外资大鳄进军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下中国股市低迷,进入了深度回调期,然而另一个新兴的投资理财市场却趁势崛起。伴随着人民币升值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以及国际金价一次次突破高点,外汇和黄金的投资理财市场正在备受投资者们热捧。新浪、腾讯、网易等门户网站相继开设了外汇频道,用以吸引这批高端的投资群体。和讯、东方财富网等财经媒体更是不甘示弱,目前其外汇频道的浏览量占其全站的比例呈逐日上升趋势。

  中国外汇市场欣欣向荣,一片火热之势。

  瞄准中国外汇市场,外资大鳄进军中国

  为了应对快速增长的中国外汇投资市场,国内各大银行几年前就已开设了外汇投资业务,其中由以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外向型银行表现得尤为突出,纷纷开设了外汇理财部门。但真正在外汇市场展露头角的,却是几家国际化的外资金融大鳄,相比之下,他们有着更好的国际背景、外汇投资经验和交易成本优势。

  就此记者采访了来自澳大利亚的AETOS资本集团的董事之一Mark Stewart ,他说,中国居民的投资渠道狭窄,我们为中国客户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我们纯正的国家级监管背景、丰富的投资品种和远低于银行的交易成本获得了中国客户的的亲睐!

  据了解,AETOS于2007年获得了澳大利亚证监会ASIC(Australian Securities &Investments Commission)的外汇交易许可牌照,是澳大利亚本土一家著名的外汇交易商,也是本土知名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目前其正在积极拓展亚洲和欧洲地区的市场。

  这家来自澳洲的金融大鳄,早在2009年就已在中国开展业务,目前已经在中国市场占有较大的份额。他们采取的策略是鼓励和发展经纪商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市场业绩,目前他们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最高10%的赠金比例的活动以及国际领先的网上实时出入金技术,市场反响强烈,每一天,他们在澳洲的开户部门都收到许多开立投资账户的申请。

市场鱼龙混杂,正规交易商占优势

  事实上,AETOS并不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市场的大鳄,此前已经陆续有来自英国和美国的交易商进入了中国市场,但各家的经营策略迥异,市场占有率差异较大。

  针对中国市场上鱼龙混杂,特别是一批无金融许可牌照的企业的参与给投资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Mark Stewart对记者称,持牌交易商是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投资者对像AETOS这样有政府监管的交易商的鉴别能力越来越强。AETOS也有责任为市场做出表率,我们欢迎中国的投资者和媒体到我们澳洲总部参观考察。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全球被公认的监管,主要在是澳洲、英国、美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他们都设立了类似中国银监会、证监会这样的机构来加强对市场的准入审批和监管。在中国开展业务,并已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公司GainCapital和FXCM亦是受美国CFTC和澳洲ASIC的监管。

  在中国银监会网站上看到,目前银监会正在对一些外资正牌交易商在华开设代表处进行正式批复,预计在年内,有数家外资交易商有望能获得在中国市场运营的金融许可牌照。

热词:

  • 外汇市场
  • FXCM
  • CFTC
  • GainCapital
  • 外资金融
  • 中国股市
  • 外汇理财
  • 大银行
  • 投资账户
  • 交易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