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拉手网证实已撤销IPO申请 团购行业寒意渐浓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当地时间2012年6月19日,拉手网向美国SEC提交文件,撤销上市计划。

  6月20日,拉手网向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实这一消息,并表示,出于保护公众利益和投资者目的,拉手网向美国SEC提交文件,撤销上市计划。拉手网副总裁牛丽华表示,针对目前和未来,公司撤下IPO申请,对公司、员工和股东都是最好的决策,现阶段拉手网的主要精力将是投入到内部精细化运营管理中。

  2011年10月29日,拉手网向美国SEC正式提交F-1文件,申请IPO,并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代码为“LASO”,拟融资1亿美元。

  随后,关于拉手网的各种负面信息不断爆出,甚至有传言其遭到关于财务信息的举报,而拉手网上市进程也被搁置。

  由于美国资本市场的不景气以及中概股的信任危机,迅雷、神州租车等中概股公司已撤销IPO申请,而有些打算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也选择观望。

  对此,有投行人士表示,就目前的情况,同样的题材在美国上市,美国企业可能比较容易,而国内的企业甚至连询价的都没有。中概股集体遭遇信任危机,再加上像facebook这样的科技类企业都大幅度破发,在这个时候撤销上市计划也不算意外了。

  而对于目前国内团购行业上市前景,上述投行人士表示,如果只是拼价格的团购,并不看好;希望团购行业出现新的创新,否则这个行业以后的日子并不好过。

  据专业团购导航团800网站5月底发布的国内主流团购网站统计数据,2012年4月份,国内团购网站数量3052家,比上月减少217家;团购成交额16.9亿元,较上月下降2.4%;购买人次和开团期数分别为4027.5万和10.8万期,各下滑5.6%和7.1%。而大众点评团在成交总额及服务单数上都超越拉手网,跻身独立运营团购网站3甲行列,拉手网则下滑至排名第4。

  曾经有多位业内人士公开表示,团购的冬天已经来临。而在当下来看,这个冬天可能会比预想的还要冷还要长,至少拉手网已经切身感受到了这份寒意。

热词:

  • 拉手网
  • 团购
  • IPO
  • 股集体
  • facebook
  • 破发
  • laso
  • SEC
  • 上市计划
  • 投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