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济南九龙泌尿被指打名医亲诊幌子欺诈患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众网济南6月20日讯 近日,网友刘先生向大众网反映,自己在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遭遇“大变活人”:预约亲诊的北京协和医院专家臧美孚不在九龙坐诊,接诊的被更换成了普通医生。刘先生怀疑,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是在借知名专家坐诊之名行医疗诈骗之实。

  根据刘先生的提示,记者在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官方网站上看到,医院声称是“京沪博士名医山东省指定会诊中心”,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臧美孚领衔坐诊。

  据了解,臧美孚是我国著名泌尿外科专家,据卫生部医师执业信息显示,其注册执业地点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九龙客服:工作日都可预约臧美孚教授

  为一探究竟,6月11日,记者以患者的名义联系到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的网络客服,希望预约臧美孚亲诊。客服表示,周一到周五期间都可以预约臧教授的专家号,并最终给记者确定了6月13日的专家亲诊时间。

  13日,记者如约来到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而此时,医院大厅分诊挂号处导医却告诉记者说臧教授今天不坐诊,几经推托后导医给记者又安排了一位王姓医生。记者后来从卫生主管部门了解到,该王姓医生为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注册医师,并非来自北京或上海的专家。

  从医院回来后,记者再次上网预约臧教授的专家号,客服依然表示可以预约,医院网站上弹出的预约臧美孚教授的商务通对话框上甚至标注着“网络问诊,当天可看专家”。

  协和医院:臧教授近期没有在外坐诊信息

  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宣称的亲诊的臧美孚教授到底在不在该医院坐诊呢?记者近日致电臧美孚教授的注册执业地北京协和医院,医院工作人员表示,医院不允许专家到北京协和医院以外的医院坐诊,近期臧教授也没有在外行医的记录。记者随后又在北京协和医院医生门诊时间表上看到,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给记者预约的13日(周三),臧美孚教授正在北京协和医院看门诊,根本没有来过济南。

  截至发稿,济南九龙泌尿专科医院的网站首页仍然悬挂着臧美孚教授坐诊的大幅图片。(大众网记者)

热词:

  • 臧美孚
  • 九龙
  • 专科医院
  • 患者
  • 坐诊
  • 协和医院
  • 名医
  • 泌尿外科
  • 医生
  • 对话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