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震荡难免,但个股仍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记主人:“股民学校”讲师朱德本

  2012-6-19 周二 天气 阴

  大户1号:继续满仓持有601008连云港。

  大户2号:昨天大盘冲高回落,量能严重不足,此时如果再遇上利空来袭,大盘就跳空下行,下探寻底。媒体报道,大盘新股将陆续进入IPO,这对弱不禁风的A股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沪深大盘跳空低开低走,光头阴线,2300点岌岌可危,而创业板今天放量补跌,回调迹象明显,明天惯性下探几乎没有什么悬念。然而大盘羸弱,不代表市场就没有局部赚钱机会,这几天医药板块状态神勇,无论短线还是中长线方面都出现了好多牛股。短线医药板块的领头羊300147香雪制药,在短短的6个交易日,竟然出现5个涨停板,其暴涨疯狂的表现,激起了一大批短线医药题材股跟涨,比如精华制药(三个板)、佐力药业(三个板)、佛慈制药(二个板)等。

  在实际操盘中,如何及时发现龙头股并跟风这个热点板块非常重要:一只经常涨停的个股,一旦被市场认同为牛股龙头,那么就不乏众人拾柴,不乏追捧的各路资金助推跟风,形成赚钱效应之后,参与的人更多,操作的范围逐步扩大,最终形成持续时间较长的热点人气板块。

  弱市市场,当一个强势股出现2-3个涨停板之后,一般会有短暂的回调洗盘,即所谓的洗盘坑,当洗盘坑缩量调整到位之后,一般还有二次上攻的机会,或者称为反弹(做双顶),或者拉升第三浪创出新高。这个洗盘坑往往就是短线好买点,比如300209天泽信息,该股连拉3个涨停之后,回落调整5个交易日,今天该股放量拉升,从-5.0%一路拉至涨停板,振幅超过15%,创出新高,如果今天盘中低点介入的话,当天就有15.0%的浮盈。这种强势股洗盘坑战法,既安全又可靠,风险小,收益大,又能回避大盘风险,不妨一试。但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这些强势股回调到位,选择最佳时机介入,往往一买就涨,收益明显。

  我今天在想,监管层发行大盘股肯定是有计划、有预谋、有对策的,消息一出,大盘肯定会不断下跌,而监管层为了保证大盘股顺利发行,一定会竭力护盘,尽量不让指数下跌,因为下跌途中会经常出现护盘性阳线,因此大盘近期震荡难免。昨天轻仓持股的股票,今天继续持股不动等待反弹。

  记者 何世春 整理

热词:

  • 强势股
  • 震荡
  • 大盘冲
  • 补跌
  • 大盘新股
  • 回调
  • 涨停
  • 跳空低开
  • 热点板块
  • 题材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