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体育总局回应“刘翔伦敦奥运会上必夺冠”说法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翔资料图

  针对“刘翔伦敦奥运会上必夺冠”的说法,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6月20日举行的奥运新闻通气会上直言:“这种说法很要命。”

  近来,状态火热的刘翔接连夺标,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而这一下子让外界对他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期待达到顶峰。然而,冯树勇对此却保持着足够的清醒。他坦言,目前的当务之急是给刘翔创造一个宽松的备战环境,而“必定夺金”的说法无疑会给运动员造成过大的心理压力。

  据中新网报道,对于刘翔今年取得的骄人战绩,冯树勇并不否认其自身拥有的雄厚实力,以及近一段时间以来刻苦训练的效果。“客观来说,刘翔今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其实力的体现。同时,加之他在比赛过程中恰恰做得比较完美、顺利,自然将训练成果显现出来。”但随即冯树勇话锋一转,说到:“尽管如此,但这却并不能证明刘翔的对手实力不行。”他解释说,美国田径队的奥运选拔赛本月22日开始,而这对于每一名美国运动员来说,才真的算是今年上半年最为重要的赛事。冯树勇坦言:“外国选手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没有中国选手高。”

  特别是刘翔的老对手、古巴名将罗伯斯,更是堪为冯树勇的“心头大患”。“罗伯斯只有26岁,整体素质发展非常好,同时他也是全世界跑进13秒以内次数最多的选手,因此没有任何理由说这样一个对手不会创造好的成绩。”至于刘翔的奥运前景,冯树勇则认为,届时密集的赛程将是刘翔需要面对的一个巨大挑战。他指出,刘翔的伤病将使其在大强度的比赛过后,恢复体力有一定困难。因此,说到目标,冯树勇出言相对谨慎:“能得第几,很难说。”

  不过,见证刘翔整个职业生涯的特殊经历,还是让冯树勇对于这名手下爱将充满信任:“经历了那么多的事儿,刘翔还是会以一个平常心面对,相信他一定能比好。”话音未落,他又补充道:“刘翔也是一名正在成熟的年轻人。如果拿不到金牌又能怎样?(外界的批评指责)对他是不公平的。”

  冯树勇说,刘翔一贯坚持的“做好自己”的比赛态度让自己非常欣赏。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刘翔
  • 夺冠
  • 奥运会
  • 证券时报
  • 对手实力
  • 罗伯斯
  • 运动员
  • 赛事
  • 训练
  • 国家体育总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