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报解读:天立环保1亿收购亏损矿企控股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主要内容:

  20日晚天立环保(300156)公告,6月18日公司与艾希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1亿元收购江西隆福矿业51%股权。

  同时,公司对媒体报道的和长春工业大学投资12亿在长春建设长春工业大学吉林高氮合金材料研发中心项目一事进行了澄清,公司曾与长春工 业大学等其他投资方和政府接触洽谈协商,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尚未签订框架性协议或正式合同,各方能否达成一致意见具有不确定性。

  背景:

  江西隆福矿业成立于2010年3月,注册资金500万元。艾希军出资255万元持股比例占51%。隆福矿业主要从事锡、铁、铜等加工以及销售,现生 产经营正常,月平均锡产量60吨左右,其他附属金属月均产量200吨左右。目前选矿厂日矿石处理能力为380吨。

  目前隆福矿业采取租赁经营模式,租赁江西彭山锡矿全部经营资产(包括采矿权证),租赁时间十年,至2021年3月31日止。租赁费用4000万,隆 福矿业已经缴纳了3500万元。彭山锡矿截止2010年9月30日采矿权允许开采范围内保有资源储量锡矿石量188万吨,金属量13569吨,平均品位 0.727%;低品位锡矿石量44万吨,金属量860吨,平均品位0.193%。

  隆福矿业2011年4-12月营业收入为2858万,净利润545万;2012年1-2月营业收入174万,净利润-101万,2012年1-2月经营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国 内国际锡价走低,隆福矿业对生产的锡精矿未进行销售。截止2012年2月29日,该公司总资产为8759万、净资产6996万。

  分析:

  天立环保主要从事工业炉窑的节能减排,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涉足矿山采选行业,将成为公司新业务领域。但是,应注意,隆福矿业今年经营情况并不理想,而即使以去年利润测算,天立环保此次收购的PE也达到了36倍。

  此外,收购隆福矿业51%的股权主要是针对其租赁的锡矿采矿权,资源储量的预估值和实际值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如果实际值低于预估值,则存 在未来开发效益不如预期的风险。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矿业
  • 隆福
  • 天立
  • 收购
  • 环保
  • 控股权
  • 亏损
  • 证券时报
  • 平均品位
  • 锡精矿
  •    

    搜索更多矿业 隆福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