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12家已过会公司等待发行IPO在审队伍突破700家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稍微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IPO储备企业扩容再次提速。截至6月14日,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主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显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已突破700家,共计704家。

  仅6月7日到14日的一周内,新增的IPO预备企业数量就蹿升至22家。其中,主板新增拟上市企业浙江鼎力机械、四川久远银海软件等16家公司;创业板新增拟上市企业分别为北京中环信科科技等6家公司。

  而此前一周仅有3家IPO预备企业进入候审队伍,该周也成为自今年2月1日实现每周披露申报数量以来最少的一周。

  截至目前,在全部IPO预备企业中,主板395家,创业板309家,扣除18家终止审查企业,在审和过会待发企业共计686家。其中,处于初审和落实反馈意见中的分别有226家和276家。

  此外,自2011年以来,包括6月15日过会的深圳赢时胜和无锡雪浪环境两家创业板拟上市企业在内,目前拟上市企业数量已增加至112家。其中今年以来过会的就多达100家。其中,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小盘股占据绝对多数,分别有50家、36家,占比高达86%,而主板仅有14家。6月过会的13家拟上市企业中,创业板独占10席,中小板仅有3家,主板为零。

  就单月过会数量而言,今年5月无疑是今年以来过会量最高的一个月。当月通过发审委首发审核的IPO公司多达45家,占今年以来过会公司总数的比例高达45%。

  在5月过会的45家IPO公司中,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公司各有20家和17家。与此同时,主板则有中材节能、贵人鸟、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等8家拟上市公司。特别是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其拟发行规模高达40亿股,拟募集资金近百亿,达到99.7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今年过会的100家公司以外,还有10家2011年过会的公司尚未正式发行。其中就包括陕西煤业和乔丹体育,两家公司分别于2011年8月29日和11月25日过会。前者发行规模拟为20亿股,后者则拟发行1.13亿股。

  截至目前,仍有两家过会近一年的中小企业板公司岭南园林、木林森尚未获得正式发行批文。上述两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早在2011年7月6日和27日就已获发审委审核通过。

  此外,在IPO预备企业名单中,也不乏IPO多次回炉公司,包括曲靖博浩生物科技、四川创意信息技术、安徽九华山旅游等。特别是上周刚进入初审名单的安徽九华山旅游更是“三进宫”,成为回炉次数最多的拟上市企业。另有统计数据表明,在今年以来已过会的IPO公司中,有23家IPO公司均为“回炉”再造。(董捷 整理)

热词:

  • IPO
  • 过会
  • 中小企业板
  • 发行规模
  • 创业板
  • 公司总数
  • 主板
  • 上市企业
  • 贵人鸟
  • 小盘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