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医药板块熄火 电子板块接棒 调整市板块轮动难持续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市场板块轮动趋势明显,继医药板块之后,昨日电子信息板块多只个股集体涨停,但前期强势的医药板块则出现暴跌。分析认为,由于近期市场趋势尚未明朗,相关轮动的板块缺乏持续性,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逐热点板块。

  昨日大盘小幅高开,然后整体震荡向下。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下跌7.91点,再次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不过从昨日盘面来看,电子信息板块表现耀眼。两市9只个股涨停,全部来自该板块。二六三、朗科科技、初灵信息和佳讯飞鸿等9只个股涨停。此外,皖通科技、新开普等多只电子信息板块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

  对于电子信息板块崛起,分析认为,缘于板块轮动效应。但也有分析认为,板块轮动频繁但难具有持续性。分析人士说:“目前市场多空双方力量基本均衡,由于股指近期的持续横盘致使观望氛围持续蔓延,各方仍在等待市场决定方向。板块轮动效应有延续但难具持续性,电子信息、商业百货、煤炭等板块震荡崛起,另一方面生物制药、电力、券商等板块则出现调整。”统计数据显示,昨日电子信息板块流入资金54.92亿元,流出资金42.5亿元,当日净流入资金12.4亿元。

  从消息面上看,2011年软件业保持快速增长,“十二五”规划发布,政策扶持力度加大,行业景气度较高。虽然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全球IT支出增长缓慢,造成计算机制造业出口增速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但国内需求依然旺盛。

  而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国家重点扶持对象。今年国家仍将对该行业加大扶持力度,示范工程和项目将大面积铺开。

  浙商证券认为,在增量资金乏力的情况下,小品种往往具有更强的活力,即便是权重行业,也是那些市值相对较小的公司容易占得先机。虽然上证综指走势偏弱,但多个技术指标只在当前震荡过程中有轻度修复,急跌反而容易出现机会,短期市场难以改变反复且无方向的格局。数据显示,上述涨停9只个股中,有6只个股流通市值在10亿元以下。

  “资金流转快,是造成板块轮动频繁的直接原因。” 上述分析人士说道。不过,该人士还表示,由于近期行业板块轮动较快,在增量资金未大规模入场的背景下,相关题材板块仍缺乏持续性。因此,投资者不宜盲目追逐热点板块。

  

热词:

  • 板块个股
  • 医药板块
  • 电子信息
  • 个股集体
  • 题材板块
  • 上证综指
  • 接棒
  • 熄火
  • 涨停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