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增发4亿股 南昌银行2亿个人股上市清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南昌银行向银监部门报送的计划中,拟定向增发4亿股,每股认购价格为3.1元。该行同时要求投资者须以2:1配比、5.5元每股认购此前自然人持有股份,使银行股东数量符合上市标准。该方案目前仍待审批。

  “上市最大障碍之一就是2006年后股东超200人问题,这将随着4亿股增发而得到解决。”南昌银行上市办一位管理人员说。该行最新年报也表示,经过4年准备,银行已具备上市基本条件,只要完成职工股权清理规范,即可申报上市。

  南昌银行此次4亿股的募集是附条件的增发。募股对象为境内金融机构与非金融机构的法人投资者。基本条件参照银监会法规和审慎原则,另可能对投资者有5年不得转让股权的要求。

  但入场购买增发股份时,投资者需同时配比购买其自然人持股。据熟悉募股计划人士透露,投资者需先按5.5元每股的协议价格收购南昌银行欲清理的个人股份。这部分股权按“认购增发股份数额×0.5倍”配比出售,即每认购增发股份100万股就要收购该行清理的个人股份50万股。

  因此参与此次增资的认购者,配比认购后实际每股单价应在3.9元。

  此前的2011年11月,该行曾获批2亿股增发并启动个人股清理计划,但因部分自然人股东不满价格而暂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南昌银行增资扩股计划规定,投资人的股份(含收购个人股份)合计总额不得超过第一大股东,即南昌市财政局持有的1.96亿股,这意味着新老民资股东都无法在上市前实现控股。

  1998年成立的南昌银行自称位列全国城商行前20强。2011年其总资产约880.78亿元,净利润12.3亿元,资产充足率13.63%。但在不良贷款率上表现不佳,2009-2011年不良率分别为1.52%、1.38%、1.28%。

  “目前16家上市银行的平均不良率为0.76%,而全国所有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平均不良率在0.9%左右。”信达证券某银行分析师说。

热词:

  • 增发股份
  • 银行上市
  • 认购
  • 上市银行
  • 向银监
  • 投资者
  • 银行分析师
  • 上市标准
  • 清障
  • 财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