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端午理财巧规划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值端午,小长假期间的理财又开始提上日程。每到节日期间,各家银行将会推出节日概念的理财产品,这次也不例外。部分银行近日又有端午概念的理财产品在售,但这次端午概念的理财产品数量不及前几个节日,产品期限也并非只有3天。理财师建议,投资者不必拘泥于节日概念产品,根据自己的资金需求,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来锁定收益,另外,组合类、城商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相对较高。

  节日概念接踵而至

  临近端午,李先生的手机不断收到短信提示的理财信息,“节日概念”的理财产品让李先生心动。

  选择节日理财的多数是为了充分利用节日期间资金空闲期,所以更偏好超短期理财。如某银行推出的端午理财产品,期限只有3天,以6月22日发售计算,加上端午假期时间,节后上班就能赎回。如果资金够大,收益也会不错。不过,目前理财期限只有3天的理财产品并不多见,如果为了提高端午小长假(只有3天)的资金利用率,不妨考虑T 0类理财产品,部分银行的此类产品收益率也不低。如上海银行的易精灵理财产品最新的年化收益率还能达到3.999%,如果在周四股市收盘前选择将资金购买易精灵产品,下周一开市马上赎回再投入股市,就可以充分利用这笔闲置资金。尽管期限短,但是其年化收益率已经高过上浮1.1倍的1年期定存利率。

  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期限不只限于端午节3天,但也冠以“端午”概念,如农行自20日起就推出一款“金钥匙安心得利”2012年第1476期端午假日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事实上,只要产品更安全、收益率更高,冠以什么概念并不重要。如农行这款产品投资期限为42天,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4.35%,在当前市场中并不多见。

  端午时机不如月底

  目前而言,银行理财产品是较多人选择的产品,其原因很简单,许多维持在3%-4.5%的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是保本保收益的产品。即便是银行上浮1.1倍的1年期定存利率,也不过是3.575%,还是远不及1年期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4%以上的收益率。

  而理财如何才能既保证本金安全,同时又能尽量多地获得投资收益呢?普益财富理财师建议,对于理财产品而言,首先,在理财资金确定一段时间不用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通过选择期限稍长的产品来锁定较高收益。另外,选择银行时,投资者可多关注城商行的理财产品。在银行转型的变革时期,城商行也大力发展理财业务,将市场定位在普通客户。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在同样的投资期限、风险对价,以及投资起点下,城商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普遍高于其他银行。

  理财师建议,投资者未必非要抢在端午节理财,事实上,如果不是为了超短期理财,本月月末也是个较好的理财时机。由于本月月末是银行的半年考核时点,从6月前半个月产品收益情况来看,6个月以下期限的短期产品在第二周的收益率较第一周有小幅回升,预计到6月下旬,各银行都会发行“冲时点”产品,提高收益率来吸收存款,对投资者而言这将会是购买理财产品的一个好时机。(晨报记者 刘志飞(理财主笔))

热词:

  • 端午
  • 理财资金
  • 理财师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理财业务
  • 城商行
  • 部分银行
  • 银行理财产品
  • 利率
  • 闲置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