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沙会开幕 中国银行亚沙金融服务起航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6日,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在美丽的城市海阳拉开帷幕,而在6月11日上午9:00,本届亚运会惟一合作银行则已迎来了第一位前来办理外币兑换业务的外国客户。由于长时间阳光下的训练,黝黑的皮肤和强健的体魄让人一眼就看出他运动员的身份。两分钟后,拿着一沓红红的人民币,这位泰国国家沙滩足球队运动员Panupong 微笑着翘起大拇指,用不太流利的中国话对旁边的工作人员赞道:“你们,好!中国银行,好!”自此,中国银行拉开了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金融服务的序幕,未来十多天里,他们将用自己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迎接来自亚洲各国的运动健将。

  作为本届亚沙会惟一银行高级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这家百年老店在为重大国际赛事提供金融服务方面有着十足的底气。凭借为2008年奥运会各国来宾提供周到金融服务的经验,今年,刚度过百年华诞的中国银行又出现在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员村,为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及教练、各国记者和观众提供全方位服务,满足来宾不同的金融需求。

  为了做好充分的金融服务准备,中国银行在硬件软件方面“双管齐下”,倾注了大量精力准备筹划金融服务工作。早在一个月前,主要场馆及接待酒店布设的20台ATM 和10台受理外卡的POS刷卡机已经安装完毕,除了亚沙村支行和赛场周边网点配备了充足的人员,还专门抽调14名业务骨干人员到场馆和酒店协助组委会开展收费服务。

  “中国银行对亚沙会的支持力度是很大的,我们根据接待预计提出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这些ATM 和POS机的到位让参赛运动员和外宾兑换外币、汇款等需求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亚沙会组委会的一位官员对记者说。

  他还告诉我们,本届亚沙会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了45个,语言交流是个大问题。中国银行面对难题从容地“见招拆招”,从大堂经理到普通柜员,每个人都能用流利的英语和客户进行顺畅的交流,此外还特地挑选了5名精通日语、韩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的业务员充实服务一线,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外宾真正地“宾至如归”。

  为了能在赛事期间提供高水平服务,中国银行的员工在赛前做足了“功课”。“这好像又回到了刚工作时的培训一样,但又比那时要求严格的多,高的多。”身处服务第一线的柜台员工张秀丽说,“不光对点钞、业务录入这些基本功强化训练,还要对着装、微笑、引导等一些服务礼仪强化温习。”被挑选出来作为金融服务先头兵的45名工作人员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了第一次培训,他们中有经验老成的业务骨干,也有刚工作两年的新生力量。“虽然培训很辛苦,但亚沙会倡导的理念是‘快乐在一起’,我们因为服务亚沙会汇聚到这里,每一天感受到的都是‘快乐在一起’的气息。”

  在中国银行服务亚沙会的第一天,工作人员真诚、高效、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外宾的高度赞扬。亚沙会的圣火已经传递到海阳,各项比赛也将陆续拉开大幕,伴随着亚沙会起锚的汽笛,中国银行亚沙金融服务也扬起风帆,开启了远征的航程。

热词:

  • 亚沙
  • 中国银行
  • 金融服务
  • 服务礼仪
  • 会组委会
  • 见招拆招
  • 功课
  • 沙滩
  • 收费服务
  • 足球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