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畅捷通支持“全国中职会计技能大赛”成功实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赛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9日,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会计技能比赛在山东潍坊商业学校擂响战鼓。来自全国的38支代表队、148名学生同台PK,可以说汇聚了全国中职院校会计专业的精英代表。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的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市教育局承办。财政部人事教育司、财政部干教中心、财政部会计司、山东省潍坊市副市长、山东省教育厅的有关领导,以及本次大赛的技术保障方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曾志勇等出席了开幕式。

  今年2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委会正式将中职组会计技能大赛纳入到今年的全国比赛项目中,赛事的举行不仅能够检验中职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果,充分展示中职学生实践动手的能力,而且能够以大赛为契机,引领和促进全国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中职财经职业人才培养的工作。 

  中职组会计大赛包括会计电算化、点钞和翻打传票,比赛的选拔赛和正式比赛均采用的是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T3企业管理软件教育专版作为平台,产品功能强大、简单易用,拥有总账管理系统、财务报表系统、工资管理系统、固定资产管理系统、采购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库存管理系统、存货管理系统八大系统模块,几乎涵盖了会计工作的全部内容,将全面考察学生在会计相关项目的应用能力和对会计工作的综合业务能力。畅捷通目前的用户量已经突破130万户,产品得到了企业广泛的认可和采用,经过了实践的验证,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大赛才使用了畅捷通的T3产品,一是作为统一的平台标准让学生的会计电算化能力得以体现,并易于比较,也为学生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更快的胜任工作做好铺垫。 

  随着国民经济的繁荣发展和会计改革的不断深化,对会计人员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力推进会计教育改革与发展,对于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具有深远的意义。会计技能比赛是一种特殊的评价手段,大赛将对人才的培养和选拔起到促进作用,一方面证明了人才的价值,另一方面,也为用人单位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据了解,作为本次大赛的全程技术保障和赞助单位,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比赛的组织、实施、技术保障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这是畅捷通支持小微企业信息化发展、加大对院校会计教育工作支持的一个重要举措。

热词:

  • 中职学生
  • 中职院校
  • 捷通
  • 会计技能
  • 会计电算化
  • 会计专业
  • 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 会计改革
  • 技能大赛
  • 山东省教育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