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六部门联手围剿“黑搬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起连续五个月,本市综治委办、交通港口、公安、工商、互联网信息办、通讯管理局等6部门,联手打击和防范搬场运输行业的违法犯罪活动,规范搬场运输经营行为,并着手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由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本市多部门合作开展,市、区两级机构共同组织的货运搬场市场专项整治,在本市属首次。

  本报曾多次报道了李鬼搬场欺诈坑客的行径(见今年6月3日《黑搬场借本报名义恶意宰客》;3月6日《狮子大开口,要价两千九》;去年12月9日《路边小工充当搬运工》;9月21日《搬场遭遇李鬼扣押物品要挟》;6月30日《迁新居遭遇“三只手”》等等),并于今年6月5日刊登报道《市民呼吁追究黑搬场公司欺诈强逼的法律责任》,引起了本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据有关部门排摸,目前打着正规搬场旗号,在互联网上、居民小区等招摇撞骗的“黑搬场”至少有3000家,他们以“文明单位、星级企业”为自己贴金,以“低价优质、服务一流”等广告词忽悠人,诱客上钩后,以威逼、恐吓、要挟甚至抢劫等各种手段迫使搬场客户就范,漫天索要高价,或趁人不备偷盗财物,损坏物品也一走了之;同时,黑搬场的恶性竞争、肆意侵权也使合法资质的正规搬场公司名誉、业务严重受损。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按照“打击违法、保护合法、加强监管、规范经营”的原则,通过落实“关停一批假冒知名搬场企业网站和电话,侦破一批借搬场之名招摇撞骗、敲诈勒索案件,公布一批知名搬场企业名单,出台一批搬场运输行业规范”等工作措施,严厉打击搬场行业无证无照经营,假冒知名搬场公司,强迫交易、欺诈勒索、寻衅操控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搬场行业领域的监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各部门在为期五个月的专项行动中,按相关职责,清除虚假信息和违法网站;取缔无证照搬场业户;打击涉足运输经济领域的黑恶势力,全面挤压黑搬场市场空间;公布、更新、推荐合法搬场公司;确保辖区无黑搬场企业和组织;对参与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搬场,依照刑法、侵权责任法、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规进行处罚。

  市交通执法总队在行动实施的首日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和职责及时安排工作方案。蔡敬艳总队长表示,对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从事货运经营的黑搬场,依据国家道路运输条例,将予以3万至10万元的行政处罚。

  市民遭遇黑搬场侵犯,或发现李鬼搬场相关线索,可向公安110、交通12319、工商12315举报。

热词:

  • 三只手
  • 黑搬场借本报名义恶意宰客
  • 搬场遭遇李鬼扣押物品要挟
  • 路边小工充当搬运工
  • 狮子大开口,要价两千九
  • 货运
  • 长效工作机制
  • 敲诈勒索
  • 黑恶势力
  • 运输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