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浙江龙游县支行加强人民币流通业务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流通业务规范化管理,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有效防范假币,切实保护公众切身利益,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农行浙江龙游县支行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人民币流通管理。

  农行浙江龙游县支行加强人民币流通管理主要从以下4个方面。

  一、规范内控制度建设。该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人民币管理条例》,及有关人民币收付业务的规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对开户单位现金支付、个人结算、活期储蓄账户支付、大额现金收付审批、登记和备案管理,明确职责,严格奖惩,进一步规范内控制度建设。

  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该行在营业大厅墙壁上挂有《中国人民银行残缺人民币兑换办法》、《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公示牌;在营业网点柜面显眼位置摆放残破币兑换标识牌,承诺无偿兑换并提供券别调剂服务,切实为客户提供使得服务。

  三、加强制度学习,提高服务意识。为切实做好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和反假人民币工作,该行将此项工作列入2012年“三基本”培训学习计划,并于近期举办由分管行长、运营财会部负责人、监管员、运营主管以及部分一线临柜人员参加的培训班,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同时,要求运营主管对本网点未能参加当天培训和学习的柜员进行转培训,确保每位临柜人员均能熟练掌握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及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标准,并按程序规范操作。

  四、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众反假意识。该行十分重视反假币知识宣传,通过大堂经理和一线员工向客户讲解、在营业大厅摆放反假宣传板、分发反假宣传资料、播放反假货币宣传片等方式,及时公布人民币有关防伪特征等措施提示客户增强防范意识,向客户宣传指导假币鉴别方法,培养客户形成良好的人民币使用习惯,切实维护好群众自身利益。

热词:

  • 人民币兑换
  • 龙游县
  • 流通业务
  • 支行
  • 流通管理
  • 农行
  • 鉴定管理
  • 不宜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
  • 人民币管理条例
  •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