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村青年金融服务项目 支持青年创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能够这么顺利拿到600万元的项目授信,我们既惊喜,又开心,是农行的农村青年金融服务项目圆了我的贷款梦。”拿着农行送来的项目授信牌,宋仙水笑逐颜开。

  宋仙水是一位锐意进取的青年,2002年创立的康盛堂大药房已成为浙江乐清市规模最大的药品经营企业。2010年,他看到当地农户对铁皮石斛的生产大多停留在种植阶段,深加工和销售渠道都有着潜在商机,便成立了浙江铁枫铁皮石斛有限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大胆创新,公司成立不到3年就发展为集铁皮石斛种苗繁育、种植、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型农业企业集团。

  “公司目前已建成铁皮石斛组培研苗5000万株的组培研室一组,建成130亩的大田种植基地一个,基地和培研室的建设占用了企业大量资金。但由于石斛的生长周期在16—24个月,且3—10月份又正好是铁皮石斛的大棚种植期间,缺资金让我们陷入了两难境地。”宋仙水说道,“农行600万元的成功授信,就像一颗定心丸,我们今年扩大生产规模的资金总算有了着落。”

  原来,当地农行一位客户经理在公司基地大棚内参观石斛种植技术时,了解到公司在资金方面的需求,看到公司的潜在市场非常巨大,且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先后获得了“乐清市重点农业科技项目”、“浙江农业科技示范户”等多个奖项。于是该客户经理协助公司将“铁皮石斛种植及研培项目”上报温州市农村青年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竞赛,并最终成功获得农行温州分行600万元的授信。

  据了解,像“铁枫”公司这样获得农行授信的企业不只一家。为充分调动农村青年的积极性,把农村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到创业创新上来,农行温州分行积极参与温州市农村青年创业创新项目及竞赛参赛项目,以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为目标,以有创新、有项目的农村青年为扶持对象,以提供农户贷款为主要形式,引导和帮助农村青年创业。今年,该分行已对16个获奖项目授信1200万元,自项目实施以来累计发放15亿元贷款,涉及农村青年1.5万人,现有贷款余额8亿元。

  

热词:

  • 农村青年
  • 创业创新
  • 铁皮石斛
  • 青年创业
  • 铁枫
  • 金融服务
  • 农行
  • 授信
  • 大棚
  • 农业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