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再演“挖坑”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阳光总在风雨后。但度过了一个阴雨连绵的端午节后,股市依然难见阳光。今天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继续“阴沉着脸”面对投资者。机构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开打防御战。

  A股持续“挖坑”行情

  端午节前,A股出现“三连阴”。今天上午沪深两市继续低开,一度触及2242点支撑线。盘面上看,环保、电子信息、有色、金融、地产等板块均走低,酒店旅游、石油、交运板块相对走强。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自5月4日创出阶段高点以来,高低点逐步下移,构筑了一个标准的短期下行通道。上方阻力位目前位于2320点附近,下方支撑位位于前低2240点附近。大盘近日持续走低,股民称之为“挖坑”行情,而且越挖越深。

  股市为何持续走弱

  最近一段时间政策面相对平静,外围市场也大多传来利好消息,如希腊大选出现转机,G20峰会基本达成一致救市、国内管理层在松绑基金和QFII,证监会也不断在说蓝筹股是股市价值所在,估值已降至历史最低,但是这些信号却丝毫没有给大盘提振信心,而是越走越弱。

  股市为何持续疲软,财经名博徐小明认为最大的“罪魁祸首”是股指期货。徐小明认为多次反弹非常好的时候,行情出现了夭折,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期指做空,因为波段性反弹的顶部,都有单日大阴线出现,而从期指的持仓数据上能够看到,空方持仓始终占优。

  此外,IPO扩容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美国股市6月份零 IPO,而中国不但继续发行大盘股,深市中小板还要大扩容,这些都让投资者心有余悸。

  降低仓位打防御战

  目前来看,6月份还剩下四个交易日,大盘很难翻身了,投资者都将更多的希望寄托于即将到来的7月份,乃至于整个下半年。中金公司表示,三季度末股市可能继续回落,主要风险来自于欧债危机进一步扩大的风险、国内房价可能显著反弹等。尤其是四季度开始,中小板大小非解禁量将是上半年的4倍,创业板四季度单季解禁量将超过此前解禁量总和。由此,建议三季度末开始,投资者可以降低仓位,回归到较为防御性的配置,如电力、医药、白酒等。东吴证券也表示,短线投资者如遇反弹仍需适当逢高减磅,中线投资者可继续耐心等待衰竭缺口的出现。 J049

热词:

  • 行情
  • 仓位
  • 大盘
  • 挖坑
  • 短线投资者
  • 空方
  • 沪深
  • 做空
  • A股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