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报解读:银星能源携手宁夏中宁建光伏电站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2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主要内容:

  25日晚银星能源(000862)公告,公司与宁夏中宁县政府签署了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开发规模为集中式大型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不低于200MW,农村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不低于20MW,大型风力发电项目不低于500MW。

  背景:

  银星能源目前主要从事风电设备制造和光伏设备制造及自动化仪表行业。公司控股股东为宁夏发电集团。

  中宁县地处宁夏中部、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交汇地带,属大陆性半干旱气候区,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县域年平均日照时数达2772小时;中宁县县域面积达4226.5平方公里,220KV、330KV等超高压输配电网络穿境而过;同时中宁县近几年先后建设完成了红梧山、打麦水等生态移民项目,建设移民集中安置区房屋5000多套。

  分析:

  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光伏制造业可谓哀鸿遍野,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不过多晶硅以及光伏组件的大幅跌价导致光伏电厂建设成本锐降,后者因此迎来了黄金时期,光伏企业掀起投资电站热。

  国际上,巴菲特去年12月宣布进军光伏发电领域;国内方面,资料显示仅从今年3月以来,就有超日太阳、向日葵、ST申龙、中利科技等多家A股光伏上市组件企业宣布投资光伏电站。5月初光伏巨头尚德也开始与苏美达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国内的光伏电站开发。甚至连中石化、中海油等传统石油巨头也开始涉足光伏发电领域

  从目前光伏主产业链来说,电站仍然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部分,由于上游利润的进一步挤压,下游电站在政策扶持下成为获得未来稳定现金流的来源。

  银星能源此次投资项目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运用公司及集团公司在宁夏的资源和地域优势获取宁夏中宁县政府的支持,可以实现光伏发电的低成本扩张和市场拓展,同时有利于公司组件产能的消化。

  6月25日,银星能源股价报收于6.94元,跌幅3.34%。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能源
  • 光伏电站
  • 银星
  • 风电设备
  • 宁夏
  • 中宁县
  • 组件
  • 证券时报
  • 太阳能光伏发电
  • 县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