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相亲节目火爆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2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文化周刊欢迎下载!>>

  文/

  中投顾问

  广州市各企事业机关单位的300多位单身精英青年24日盛装赴约集体“相亲”,他们当中年龄最小者21岁,最大者50岁,从事职业包括公务员、工程师、医生、护士、教师等。而这次活动只是当下中国火爆相亲节目和活动中的沧海之一粟,于泱泱大国而言,人口众多,为何也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中投顾问

  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认为,相亲交友一直是中华民族比较优秀和热衷的娱乐活动,人们通过这种途径,找到生活中的知音甚至是人生的另一半。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当下中国相亲节目火爆并呈现愈演愈烈之势是由多方面因素共同推动的结果。这不仅仅是“秀”的表现形式,也是人们寻找真爱的过程。

  现阶段,中国已经进入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状态,由于社会环境以及男生实力、素质等原因,导致女生特别是优秀美丽的女生越来越成为一种稀缺资源。年轻人在婚恋过程成可能更多的是拥有时间和精力,缺乏金钱、地位等物质基础,可是现在社会主流观念是爱情需要物质基础来支撑,有爱情没面包,日子也不会长久,于是造成年轻人婚恋失败的各种悲剧。而大龄剩男剩女相对来说物质基础可能更丰厚一点,但是在这个阶段他们缺少的就是时间和婚恋对象了。

  ·2012-2016年中国文化产业深度分析及发展规划咨询...·2012-2016年新疆文化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2012-2016年福建省文化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2012-2016年长沙文化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2012-2016年济南文化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更多相关研究报告>>开放社会一直是人类努力的方向,有许多人希望恋爱次数多一点,恋爱对象更加丰富点,摆脱了以往“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枷锁,我们渴望自由,渴望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真爱。实践出真知,如果不曾经历,何谈好坏之分,不断的寻找,不断的尝试,也许真爱就在前方,可是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是许多人“剩”下来的原因,压力感的缺失以及选择的多样化导致结婚年龄正不断变大。

  中投顾问

  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相亲节目和活动在满足人们相亲交友需要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进而间接促进了社会的更加和谐。但是,相亲节目应该避免过度商业化和低俗化,人们必须至少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前往。

热词:

  • 相亲
  • 节目
  • 剩女
  • 文化产业
  • 真爱
  • 投资分析
  • 婚恋
  • 爱情
  • 中投
  • 女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