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时报解读:国中水务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12.9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告主要内容:

  25日国中水务(600187)公告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8.0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6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9亿元,用于收购天地人90%股权、淮北中联环100%股权并向2公司增资、4项水务工程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背景:

  2011年,国中水务通过增发收购了大股东和非关联方的水务资产,目前公司全资或控股3家供水公司,8家污水处理公司,业务涵盖了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和水务工程设计施工,成为水务行业中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公司之一。

  天地人是专业从事垃圾渗滤液处理和高难度废水膜法深度处理的企业,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拥有碟管式膜处理技术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碟管式膜处理设备生产企业。天地人股权评估价值50772万元,较基准日股东权益账面价值的增值率为526%。其中天地人90%股权转让价款合计为4.95亿元。

  根据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在垃圾无害化处理方面的投资不断加大,预计在“十二五”期间投资额将达到2636亿元,较“十一五”增长370%。十二五期间新建处理设施投资预计为1385亿元。

  淮北中联环所运营项目是安徽省淮北市污水处理厂的二期工程,主要资产为无形资产即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股权评估价值3012万元,较基准日股东权益账面价值的增值率为50.4%。交易价格为3430万元。

  影响:

  此次增发募集资金的运用将扩大公司项目分布地域,并将公司业务延伸到技术难度大,技术门槛高,业务附加值高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这一污水处理的细分市场。国中水务子公司北京中科在工业污水处理工程建设以及生化处理上技术领先,天地人在碟管式膜上技术领先,双方可相互借鉴技术优势。

  值得注意的在募投项目中,天地人的收购价格较净资产值溢价较高,垃圾渗滤液处理专业性较强,能否保持现有团队稳定,能否实现预期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垃圾渗滤液
  • 天地人
  • 中联环
  • 非公开发行
  • 水务工程
  • 募资
  • 证券时报
  • 十一五
  • 国中
  • 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