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后市或惯性下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大盘目前已进入加速下跌的过程当中,预计后市大盘可能继续惯性下跌,考验前期低点2200点附近的支撑的可能性较大。”

  6月25日,是端午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尽管节日期间消息面相对平静,但投资者仍然对国内经济表示担忧。因缺乏更多的做多理由,上证综指再度刷新本轮调整新低。业内人士预计,大盘目前恐已进入加速下跌轨道,预期后市大盘可能出现惯性下跌,投资者还需保持高度谨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24.11点,下跌36.77点,跌幅为1.63%;深成指报9414.21点,下跌268.48点,跌幅为2.77%。上证综指创下五个月新低,深成指创下月内新低。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13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增加。中小板指下跌2.24%,创业板指跌2.50%。

  “当前最坏的消息就是没有好消息。”上海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者目前看到的情况便是宏观经济尚不确定见底,上市公司业绩仍处于下滑通道中,市场也看不到明显的新增资金涌入,反倒是周三中信重工这只IPO航母要登陆。在没有明显政策利好消息的支撑下,大盘只能选择下行。”

  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昨日A股的表现也印证了“久盘必跌”的股谚。张刚预计,“由于大盘目前已进入加速下跌的过程当中,预计后市大盘可能继续惯性下跌,考验前期低点2200点附近的支撑的可能性较大。”

  然而,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周雨认为,投资者不必过分看重2200点。周雨指出,“从月线观察,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月K线低点均低于2200点,但这丝毫不影响7个月来大盘围绕120月均线的震荡蓄势,也没有影响上半年部分板块和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因此,我们认为未来数周内,大盘是否跌破2200点并不重要,毕竟这不是界定蓄势格局是否走坏的标准。”

  张刚也指出,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低位区域,管理层仍在不断出台各项利好措施,未来市场终归会产生较为显著的反应,因此,预计后市股指再度大跌的空间可能不会太大。

  在操作上,张刚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适当规避前期涨幅较大的相关品种,建议适当关注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部分早周期行业,以及部分战略新兴行业潜在的超跌反弹的投资机会。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二线蓝筹股以及部分次新股的投资机会。

热词:

  • 大盘后市
  • 后市大盘
  • 上证综指
  • 中原证券
  • 二线蓝筹股
  • 估值水平
  • 股谚
  • 预计后市
  • 惯性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