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艾力绅能否创造CR-V奇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7日深圳上市、6月22日即举办全国媒体试驾,东风本田对刚刚上市的MPV艾力绅可谓用心良苦。“把艾力绅打造成MPV领域的CR-V,做到高端MPV第一名。”这是艾力绅烟台媒体试驾时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袒露的心声。

  只是,艾力绅能否成功延续CR-V在SUV领域般的神话,恐怕还要打个问号。

  东风本田将竞争对手首先锁定日系MPV丰田埃尔法和日产贵士,并将率先国产的高端日系MPV作为宣传卖点之一。不可否认,艾力绅国产的身份、28.38万元至31.98万元的价格,与进口的埃尔法(56.88万元至74.88万元)和贵士(66.8万元)相比,确实有很大的价格优势。凭借强大的价格优势,艾力绅可以从喜爱日系MPV的消费者中抢得不少市场。但谈到目前MPV市场老大别克GL8,艾力绅的实力恐怕相差不是一星半点。

  首先从品牌力来说,GL8已经在中国销售了12年,并一直稳居国内高端MPV老大位置,在公商务用车上的口碑及品牌力也是公认的。而国产艾力绅作为新人,想要树立起品牌不是短时间能实现的。

  其次,从产品来看,目前上市销售的艾力绅只有2.4L排量的三款车型,而GL8有2.4L及3.0L两个排量7款车型可选择,且2.4L排量的产品线也很丰富,共有5款车型可选,价格从20.9万元至32.8万元。而这其中,有3款车型售价均低于艾力绅最低配28.38万元的售价。从价格这个关键因素来看,艾力绅几乎没有优势。

  艾力绅宣传中的第二个杀手锏就是第三排空间。的确,记者在实际的乘坐过程中确实感受到了这一点。其倡导的“宽享全座舱”在第二排和第三排都得以体现。但是“第三排空间”到底能让多少消费者愿意为此买单,这个实在不敢给出肯定的答案。因为目前为止马自达8主打的“无敌第二排”并没有改变其销售惨淡的命运。

  第三,从目前国内MPV的消费者调查来看,商务与个人的比例大概在7:3,也就是说,目前商务用途仍是MPV市场的主力军。这也意味着,艾力绅要争取更多的大客户。而从目前东风本田的车型来看,思域、思铂睿、CR-V主要针对个人消费者,较少有大客户的经验。因此,几乎从零开始大客户市场也是东风本田比较棘手的问题。对此刘洪表示,目前东风本田已经增加了大客户的人员力量,并打算借助东风集团的大客户资源推广艾力绅。

  尽管在外界看来面临种种困难,但东风本田还是信心满满。刘洪透露,今年,艾力绅的月销量目标是2000辆以上,明年艾力绅的销量目标是3万辆。其前两年主要打造艾力绅的商务形象,到第三年改款的时候再向个人市场推广。艾力绅到底能不能成为MPV中的CR-V,还要看东风本田对市场的把握能力了。孙金凤

热词:

  • 艾力绅
  • CR-V
  • MPV
  • 东风本田
  • 排量
  • 日系
  • 试驾
  • 大客户
  • 思域
  • 座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