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CEO年度调查:2020年4成中国人步入中产阶层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世界金融体系依然面临压力,但中国持续性的经济扩张以及不断增长的国内消费市场仍然提振着中国企业家们的乐观情绪。6月21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在青岛发布第15期全球CEO年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表明,51%的中国CEO表示对新的一年“非常有信心”,并认为到2020年4成中国人将成为中产阶层。

  消费市场支撑信心

  21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青岛办公室乔迁新址到海航万邦中心,并发布了第15期全球CEO年度调查。调查基数为1258名受访者,其中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160人,包括青岛啤酒总裁孙明波。

  普华永道分析认为,未来几年内,中国预计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保持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到2020年,五分之二的中国人口将成为中产阶层,这一数字较本世纪初翻了一番。中国的CEO们仍然对2012年保持乐观态度,其中51%的CEO对在新一年的发展“非常有信心”。这种信心主要来源于政府对国内消费市场的支持以及中国新兴市场强大的贸易量。

  人力因素制约创新

  对于中国公司的发展前景而言,人才被证明是潜在的制胜法则。根据普华永道第15期全球CEO年度调查,高达54%的中国CEO认为人力因素已经成为制约企业有效创新的掣肘。这一比例远远高于全球31%的平均水平。

  在中国,近半数CEO都希望在2012年扩充超过5%的员工,而全球范围内只有28%的CEO有这样的要求。然而,59%的中国CEO认为招聘工人变得越来越困难。事实上,这一挑战出现在所有部门,最严重短缺的人才是中高层经理。

  应对人才危机时,中国企业家们也跳出常规来思考问题。为了获得更多的潜在雇员及合作者,三分之二的中国CEO都对本公司之外的人才培训进行投资。

  全球CEO三成寄望中国

  同时,鉴于欧元区和美国的经济没有复苏的迹象,为了寻求发展机会,CEO们对中国寄予厚望。30%的全球CEO认为,在未来的12个月中,中国将是其业务增长的重要市场。

  “今年,政府将中国经济的预期增速降至7.5%,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速度仍然比全球经济增速高出两倍有余,这是意想不到的经济增速放缓,还是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我认为答案已经相当清楚了。”普华永道中国北京主管合伙人吴卫军先生表示。

热词:

  • CEO
  • 全球经济增长
  • 非常有信心
  • 普华永道
  •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 人力因素
  • 经济增长速度
  • 经济扩张
  • 金融体系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