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端午楼市同比飙涨307% 热门房源重现缺货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有关部门三令五申“楼市调控不放松”,但市场依然我行我素,朝着自我预期的方向一路狂奔。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国内楼市出现久违的火热成交场面,北京市场新房、二手房总签约量同比上涨307%,创限购以来新高。一些热门地区房源甚至出现短暂“缺货”现象,购房者在担心再次“踏空”的心理压力下,迅速从“刚性需求”转化为“恐慌性需求”。

  端午网签涨三倍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市新建住宅签约1397套,二手房住宅签约378套,合计签约1775套,比今年“五一”小长假上涨104%,而较去年端午假期成交更是大幅飙涨了307%,创下本轮调控以来假期成交增长新高。

  虽然网签数据存在一定的滞后,但市场人士表示,数据显示了目前市场的实际情况。据记者了解,除了住宅成交大幅放量之外,商业地产也在小长假期间表现不俗,目前京城在售的最大商业地产项目望京SOHO三天签约66套,总成交额约6.35亿元,这是该项目开盘以来罕见的销售业绩。

  市场重现“缺货”

  “您原来关注的这块现在基本没有什么房子卖了,很多朝向好的户型刚一推出就被抢,之前业主抗价的房源也基本被消化了”。记者在南三环马家堡地区一家房产中介门店调查时,一位熟识的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市场自6月份开始已经进入“缺货”状态。而在今年4月份记者在该地区调查时,该地区房产中介还门可罗雀。

  据北京中原地产以及链家地产等研究机构透露,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市场看房客明显增加,据不完全统计,较“五一”期间增加超过两成,部分地区超过三成。“端午假期有很多两三个月之前看过房的老客户重新回来看房,与上一次不同的是,在好房源稀缺的状况下,对房源的挑剔程度明显降低。”一位方庄地区的二手房经纪人告诉记者。

  房价报复性反弹?

  “央行降息后,市场投资需求强烈,投资者结束长期持币观望,果断出手”,望京SOHO官网微博如此解释端午小长假楼市火爆销售的原因。有专家观点认为,端午小长假全国各地楼市成交呈现明显反弹,而成交量反弹之后紧接着将出现价格反弹,楼市调控成果即将付之东流,房价或出现新一轮报复性增长。

  虽然“量在价前”不可否认,但市场人士大多认为,房价并不具备报复性反弹的条件。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事实上,降息的信号被市场过度解读,一些购房者害怕价格上行再次踏空,才积极入市。“而最近几个月的市场变化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对调控的微调,而一旦微调过度,中央肯定会预调应对,所以市场出现过度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小”。(记者 孙春祥)

热词:

  • 楼市
  • 房源
  • 北京二手房
  • 飙涨
  • 商业地产项目
  • 中原地产
  • 踏空
  • 长假
  • 缺货
  • 住宅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