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疑遭做空袭击股价大跌 联想辟谣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第二大PC企业联想集团上周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原因在于市场传闻联想大幅下调2012年个人电脑发货量预测。对此,联想昨日发布声明称,公司未作出任何调低PC出货量的预测。不过,联想昨日仍下跌4.94%,创4个多月以来新低。

  也有分析认为,联想连日来股价大跌,疑遭做空袭击,机构借全球经济疲软环境下PC市场前景黯淡而大量卖空联想。

  联想否认下调出货量

  上周四,有境外媒体报道,联想集团已经通知上游渠道商,今年电脑出货量增幅预期为13%-15%,而之前联想全年电脑出货增幅预期为25%。受此消息影响,联想集团港股6月21日早盘即以7.32港元低开,盘中最高跌幅超10%,最终跌幅为9.37%。

  随后,联想表示绝无此事,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已经注意到了这一传闻及其导致的股价波动。联想声明,公司未作出任何调低PC出货量的预测。

  另外,根据其历史业绩和影响本公司的整体业务趋势,联想认为其PC出货增长将持续超越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场的增长水平。

  对此,联想管理层已就相关负面报道作出两点澄清。首先,公司没有调整5月底分析员会议时给出的预测。其次,管理层重申全年营业额按年升幅为10%~20%不变。值得留意的是,分析员普遍预期公司的营业额按年升幅为17%。

  联想业绩可能下滑并非空穴来风。今年以来,虽然联想股票的表现好于惠普、戴尔等同行,但对欧洲经济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可能会抑制PC需求,对联想产生不利影响。

  冀望新兴市场维持增长

  另外一方面,微软可能于下半财年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如果微软采取自己生产平板电脑的战略,将与惠普、戴尔、联想、华硕等许多合作伙伴进行竞争,也使得PC市场竞争更为激烈。

  不过,这些威胁并不足以摧毁联想的增长前景,联想集团有关人士称,公司2013年财年的增长动力很大程度来自于国内二三线巿场的发展。

  他表示,这些新巿场尚有巨大的渗透空间,而更重要的是,联想在这些偏远城巿的销售网络相当发达,并非其外国品牌对手可以比拟。

  链接

  联想今年股价增32%

  与惠普和戴尔相比,联想表现更为出色。联想集团于2012财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7%,达到296亿美元,全年净利润增幅73%,达到4.7亿美元。今年以来,联想集团的股价已经增长了32%。

  相比之下,戴尔股价今年以来下跌16%,惠普下跌20%以上。由于戴尔发布的一季度财报业绩糟糕,5月23日,资本市场对此作出强烈反应,戴尔股价当天暴跌17%,创下了12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惠普最近一年以来的股价也下跌了40%左右。(记者薛松)

热词:

  • 做空
  • 股价大跌
  • 股价波动
  • 联想股票
  • 袭击
  • PC
  • 戴尔
  • 联想集团
  • 微软
  • 平板电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