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铜慢熊格局特征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政策微调难以动摇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根本,国外美联储延长OT等于强调强势美元,继续刺破有色金属的信用泡沫。

  6月21日沪铜主力合约跳空大跌1.98%至54060点,正式结束6月初以来的小反弹走势,25日沪铜主力合约低开高走,终盘报收54030点,虽然环比端午节前仅下跌0.5%。但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将继续呈现显著的慢熊格局,有色金属的信用泡沫在国内外影响因素的作用下会继续破灭。

  QE3预期破灭助推强势美元

  6月初,美元持续回调走弱,6月21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并未推出大家期待已久的QE3,而是推出了OT3,当天美元应声止跌回升。结合考虑历史经济事件和美元历史走势,美联储推出的OT3有望再次推高美元短期利率,引导美元回流美国国内。简单讲就是QE3预期的破灭会让市场投资人更清醒地认识什么叫强势美元政策,与美元走势高度负相关的有色金属价格走势也会让人更清醒地认识什么叫做熊市走势。

  微调政策难改经济减速

  6月初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不少人把此举当成国内开始宽松的信号,然而我们依然把它归属于微调范畴,它和前期市场流传的发改委加快项目审批速度等多项措施其实都是为了“稳增长”服务。中电联最新数据表明,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8%,增幅回落6.2个百分点,为近年较低水平。另外,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5月份M2余额同比增速为13.2%,同样为多年来的较低的水平,这两项颇具代表性的数据表明当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仍在进行中。考虑到近几年国内的季度GDP同比增速大多是前高后低,在国内不出实质宽松政策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破8将是大概率事件,三季度低于7.5%也是很有可能的。在此基础上我们相信国内铜市的买方市场格局有望继续维持。

  多头不死 空头不止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第一,期铜依然处于中期下降通道中,均线系统继续呈周线级别的空头排列,这表现出当前市场跌势未变,总体熊市格局还将持续较长时间;第二,6月中上旬期铜减仓反弹,而到了下旬则增仓回落。目前沪铜总持仓仍呈上涨趋势,自去年8月以来多空的平均建仓成本大概在6万附近,不少多头头寸处于深度套牢状态。“多头不死,空头不止”是投资者耳熟能详的期市谚语,从多空博弈角度看,当前多头已经浮亏重伤,但缺乏断臂求生的勇气,如此一来,空方资金或将多头一网打尽。据此估算,后市至少还有一万点的下跌空间。

  策略上,笔者认为,在铜价熊市格局阶段,逆势做多属于非主流行为,收益风险比值太低,而坚持空单并逢高加空才是主流方向。对于期现两栖的现货商而言,笔者建议,珍惜市场中出现的内外盘正向套利机会以及期现套利机会。另外在保值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及时卖保策略以及延迟买货策略,不管是卖保还是买保都还需跟自身的生产经营计划相匹配,期现头寸也都该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范围内。(作者:南证期货 徐峰)

热词:

  • 沪铜
  • 格局
  • 美联储
  • 主力合约
  • 熊市
  • 空方
  • 套利机会
  • 中电联
  • 期铜
  • 全社会用电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