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月外贸数据仍延续5月回暖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秦菲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6月份外贸的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是根据商务部从一些企业和地方了解的情况看,总体上还保持着5月份的势头。如果世界经济不出现进一步的恶化,国外需求不出现大的逆转,全年进出口总额10%左右的预期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外贸出现了回升的势头。进出口总值3435.8亿美元,增长了14.1%,其中出口1811.4亿美元,同比增长15.3%。进口1624.4亿美元,增长12.7%。5月份的进、出口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尽管这个回升的势头还不是特别明显,但已经出现了可喜的迹象。说明自去年以来,国家采取的一系列稳外贸、稳增长的措施,见到了初步的成效,取得了积极的效果。”沈丹阳指出。

  沈丹阳说,从5月份海关进出口统计数据和6月份商务部门掌握的、监测的企业进出口情况来看,我国外贸正在朝着稳中求进、稳中有增的方向稳步发展,也朝着预期的目标稳步发展。

  沈丹阳还提醒,虽然5月份的数据出现回升,也不能因为5月单月的数据就显现乐观。

  “但目前的增长情况和发展态势基本还在预料的区间,并且逐步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沈丹阳表示,今年实现外贸稳定增长仍有许多有利的条件。比如我国经济的基本面良好,产品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企业开拓市场、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意识不断增强,中国和主要贸易伙伴,特别是与新兴市场的经贸合作潜力巨大等。

  “有这些有利因素,我们认为如果世界经济不出现进一步的恶化,国外需求不出现大的逆转,只要我们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三个方面同时下功夫,全年进出口总额10%左右的预期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沈丹阳说。

  1-5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1.91%

  前5月社会消费品总额同比增14.5% 猪肉价格反弹

  商务部:1-5月中美双边贸易同比增长12%

  商务部:5月实际使用外资在连降6月后实现增长

  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热词:

  • 沈丹阳
  • 进出口总额
  • 我国外贸
  • 实际使用外资
  • 进出口总值
  • 猪肉价格
  • 证券
  • 商务部新闻
  • 经贸合作
  • 双边贸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