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江向阳:正研究城商行上市要求 强化信息披露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6月26日,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江向阳在陆家嘴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会同包括银监会在内的有关方面,抓紧研究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上市的有关要求,其主要是信息披露方面的要求。

  在谈及城商行上市的问题时,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江向阳表示,证监会对于各类的企业包括商业银行,只要符合上市条件,总体是持一个积极支持态度。但是中小商业银行包括城市商业银行的上市工作,有它的特殊性,为确实防止风险的传递,促进银行业和资本市场协调发展。目前证监会正在会同包括银监会在内的有关方面,抓紧研究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上市的有关要求,主要是信息披露方面的要求。在有关政策明确后,进一步推动城市商业银行发行工作,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

  6月2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房地产信贷业务,支持群众购买首套房。凡家庭名下(含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无房产登记购房的均视为首套房,金融机构在风险收益平衡的基础上,原则上应给予基准利率下浮30%幅度内的优惠。

  当被问及楼市调控基调是否有所改变,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和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在发布会上纷纷表示,房贷政策没有变化,对房地产监管要求也没有任何改变。

  另据了解,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28日-30日在上海正式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上海市市长韩正担任本次论坛联合主席。本次论坛的规模为800人左右,相比前四届,本届论坛邀请的发言嘉宾人数最多。截止6月25日,已有165位嘉宾确认发言,其中,境外嘉宾51位,境内嘉宾114位。

热词:

  • 证监会
  • 信息披露
  • 江向阳
  • 城商行
  • 省发改委
  • 上市条件
  • 银监会
  • 城市商业银行
  • 意见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