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济南经销商打折促销应对库存压力 汽车市场缓慢复苏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大喜大悲”之后,国内汽车市场正在缓慢复苏。

  25日,经济导报记者走访济南多家汽车销售中心后发现,经销商对于当前的销售情况仍然“可以接受”,对于未来预期也较有信心。

  “预计今年汽车整体销量较去年将有所增加,初步预计同比增幅在9.4%左右。”民族证券汽车分析师曹鹤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预计下半年这种态势还将延续。

  以热销带“冷门”

  在银座国际汽车广场省体育中心店的展厅里,前来看车的人并不多。销售顾问宋健告诉导报记者,“一般周末来看车的人比较多,工作日顾客就比较少。”

  “销售是有些压力的,不过并不是很困难。”山东润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于衍生坦言,与前几年汽车大卖时期相比,如今销售确实不太景气。“不过,在暂时没有相关政策推出的情况下,目前的销售成绩应该是正常水平。”

  在于衍生看来,6月本来就是销售淡季,全国市场的情况都差不多。“山东市场比较看重车展,不少消费者都在5月份的车展上买了车,自然会影响到后续几个月的销售情况,预计到秋季车展时又会有一次销售高峰。”

  一名销售顾问向导报记者透露,厂家为了保证每款车型的销售,在分配给经销商时也会进行搭配。比如,给经销商一台途观,要搭配朗逸等其他车型,以热销车带动“冷门”车。

  “如果销售不太景气,经销商一般都会采取促销的办法,通过降价让利给消费者,以此带动销量上升。”于衍生表示,目前整体车市的降价幅度较大,预计能缓解一定的库存压力。

  预计将出补贴政策

  中汽协发布的产销数据显示,5月,全国汽车生产157.09万辆,环比下降4.66%,同比增长16.19%;销售160.72万辆,环比下降1.06%。

  对此,中汽协表示乐观,称我国汽车市场产销形势已经呈现明显上升态势,下半年车市只会越来越好。

  对于备受关注的汽车补贴政策,曹鹤表示,预计国家还会出台一些节能补贴和惠民政策,不过,支持力度可能不及2010年的水平。“毕竟汽车产业已经逐步回归到正轨,过多的财政补贴对国家财政也是较重的负担。”

  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则认为,国内的补贴政策主要强调节能、环保等,在车型和结构上有很大的限制,效果可能较为有限。

热词:

  • 经销商
  • 汽车市场
  • 朗逸
  • 冷门
  • 库存压力
  • 汽车销售中心
  • 汽车销售服务
  • 汽车分析师
  • 促销
  • 汽车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