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豆粕大旗能否扛下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商品期货市场悲喜交加。农产品期货多数强于金属和能源化工期货,特别是豆粕,俨然是商品新龙头,是近期农产品期货市场领涨的旗手。

  “老张,今天豆粕不知还会不会像昨天一样大涨?昨夜外盘美豆和豆粕涨得不多。”早上还没有开盘,新来的大户室的小薇,向在旁边另一大户室的老张咨询起豆粕期货交易。

  “这个不好说,昨天豆粕1301差点冲到涨停板3539点,不过在3528点阻力附近的抛压很重,我在3526元附近将3278点买的多单平掉了一半。”老张有点踌躇满志地说道。

  “豆粕涨得那么好,你为什么要平调多单呢?”小薇不解地问。

  “昨天发改委网站发文说,国家调控生猪价格取得初步成效。国家建议广大养殖户积极配合国家市场调控,进一步调整养殖结构,适当缩减能繁母猪的饲养,减少后备母猪的补栏,尽快扭转生猪产能持续过剩的局面,促进生猪市场价格稳定。我担心国家调控影响后市的豆粕消费需求。另外,豆粕近期涨幅很大,在接近前期3565元的高点附近时,获利平仓压力很大;股指期货大幅下跌后,豆粕市场多头人气有所减弱。很是小心为上,先保住一部分盈利,落袋为安。”老张谈起了他的豆粕投资经验。

  “哦,原来如此。看来,不仅要关注美国的大豆产区天气变化和南美的减产情况,还要关注国内的行业和政策变化。”

  “开盘了!豆粕开在3509点,小幅高开。”老张提醒道。

  “好像商品多数在下跌,今天没有昨天那么强,特别是豆粕。不过,白糖、黄金和白银都在反弹,白糖和白银反弹力度稍大点,好在昨天我将白银的空单在5728点附近平掉了。”在另一大户室的老王说道。

  “老张,请问你看下一步对于豆粕如何操作?其他农产品有没有好的投资机会?”小薇认真地向老张请教。

  “豆粕原有多单还可继续持有,我打算将剩下的豆粕多单止盈点设在3446点附近,如果跌破,全部平仓离场,再等下面的机会;如果不破3446点,最好今天能收在3491点的价位上方或附近,后市到达3565点的可能性比较大,至于更高的点,比如3600、3700,则要看市场对于美国大豆产区的炒作和其他因素了。”老张不急不慢地谈起了他的豆粕交易计划。

  “谢谢你的指导和提醒。我还是先看看,等豆粕回调充分后再找买入的机会。”小薇拱手说道。(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 陶金峰)

热词:

  • 豆粕
  • 小薇
  • 股指期货
  • 市场多头
  • 反弹力度
  • 补栏
  • 大户室
  • 开盘
  • 母猪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