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瑞安农行办巡回沙龙助客户理财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基金公司、保险公司、银行是目前市场上普遍认可的代客理财的金融机构。与基金公司的专项理财不同,银行理财产品在很长时间内都被视为“吸储揽存”的附属产品,并不受市场欢迎,但时下,银行理财却突然摆脱了这种负面形象,在较短时间内成为消费者热捧和青睐的产品。近日,瑞安农行举办了理财巡回沙龙活动,针对性的为客户进行理财规划,达到双赢效果。

  与以往的理财宣讲会不同,该行此次的系列活动频次多、人数少,每一场的理财沙龙参与人数基本控制在40人以内,活动方式上也从传统的大篇幅、多种类的“卖”产品变成了短时间、单内容、多互动的“聊”理财。这种模式的转变让参加沙龙的客户非常容易融入到讨论环境中,通过理财师的讲解参与理财规划,代入感很强。此外,银行对理财产品的讲解和使用更多的从客户角度出发,同样的基金定投产品,除了基本信息的介绍之外,大部分篇幅花在什么时候用、如何配比、什么类型的客户和阶段需要等方面上,推销意味很淡,客户自我判断成分很多,产品推介的很中立。

  这种理财沙龙活动其实体现了目前银行对于理财产品、代客理财观念的一种转变。首先是客户群体更有针对性,瑞安农行理财师解释说,出于效果和成本的双方面考虑,该行在组织该系列活动时,针对性很强,所有邀请客户都是经过精心筛选以保证其有一定闲置资金和有较强理财增值需求的,继而通过“小班”互动的方式让参加活动客户能够有所得。该行理财师说:“我们做沙龙推产品是次要的,最主要是想与客户多沟通,其实客户中间有很多都是理财高手,这种互相学习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互相增进了解,有利于双赢。”

  其次是银行开始正视理财业务。在银监会等部门对于搭售、挂钩等增加手续费行为的严格控制后,理财产品的作用更加清晰,银行本身也开始开展真正意义的理财业务。事实上,理财产品本对有资金的个人和机构提供保值增值的理财渠道、增强银行在理财产品发行期限和流动性安排方面的多样性和丰富性等方面有非常积极的作用,这种作用比“揽储”的正面效益更强,且有利于银行的持续发展和资金调配。同时,随着央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利率市场化的序幕被拉开,银行以传统的存贷业务为主要利润来源的盈利模式将难以为继,倚重中间业务增加非利息收入势在必行,因此理财业务将成为壮大中间业务的中坚力量,银行做真实的理财产品也是大势所趋。

热词:

  • 沙龙
  • 理财业务
  • 理财规划
  • 理财师
  • 定投
  • 理财观念
  • 客户群体
  • 农行
  • 基金公司
  • 基准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