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石油宣布南海区块招标 石油股早盘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海油宣布开放9个海上区块 与外国公司合作开发受此影响 早盘A股相关概念股集体爆发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在南海地区对外开放9个海上区块,与外国公司进行合作勘探开发。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今日A股石油相关概念股集体爆发。

  板块方面,油气设服、页岩气、海工装备三个相关板块位列涨幅榜前三位。截至上午10点25分发稿,三个板块涨幅分别高达4.74%、4.65%、3.49%。

  个股方面,油气设服板块内,潜能恒信、仁智油服等7只个股涨停,而涨幅超过3%的更是达到19只。

  ■分析

  强势有望延续 投资者谨慎跟风

  目前,官方公布我国能源对国外依存度高于50%。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资顾问常剑锋告诉记者,中海油宣布对南海9个区块进行对外联合油气资源开发,标志着我国石油行业的分布从陆地走向海洋,意味着我国能源的自力更生,也必将获得国家的政策支持。

  因此他认为,最受利好的企业还是中海油,因为无论是勘探、开采还是运输,都与中海油直接相关。其次,以石油勘探、开采、加工等为主要业务的相关企业也将受益。而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产业链上小型企业均有不俗表现。

  常剑锋认为,短期从技术上看,相关个股还能维持强势表现,有望继续冲高。从长远角度看,相关公司获得实际利益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产生的实际盈利也存在不确定性,他建议投资者不能一味地追涨、追高。

  ■ 相关链接

  南海个股相继称雄

  自民政部网站21日刊登《民政部关于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的公告》开始,A股市场就已经开始围绕南海个股展开上涨,两个交易日里,个股疯涨,游资也蜂拥进入了相关的“概念股”。

  其间,中海海盛、亚太实业、海峡股份、海南瑞泽4只个股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ST海建和ST东海A也于昨天加入了涨停的行列,而同期的上证指数则下跌了1.63%和0.09%。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对南海概念相关个股的表现并不看好,东兴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姜丕军表示:“该概念之所以表现显眼,主要还是弱市氛围下小资金去寻找热点炒作的缘故。”

  天相投顾显示,涨幅居前的几只个股的确是游资在炒作,即便有机构介入,也是在离场。以罗牛山为例,机构出现在卖一席位,抛售金额达2156万元。(记者 高阳)

热词:

  • 区块
  • 概念股
  • 板块涨幅
  • 中海油
  • 个股方面
  • 涨停
  • 石油股
  • 石油勘探
  • 中石油
  • 油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