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来和尚涌入仁怀 茅台还是带头大哥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白酒江湖,酒不醉人人自醉。

  一份有关贵州白酒行业发展的详细政府规划,正在起草送审过程之中,将于不久后出台。

  资本的嗅觉最为灵敏,伴随着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倡议,已经暗战多年的贵州白酒并购舞台,资本化运作大戏正好戏连连。

  今年5、6月间,中国证券报记者三次前往最受资本关注的“中国酒都”、茅台酒的家乡仁怀市,探访贵州白酒,特别是极富地方特色的酱香型白酒的未来走向和规划。记者看到,仁怀市几大白酒工业园区的土地平整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平整好的土地上,一座座新酒厂将在各路资本的力量下拔地而起。

  茅台担纲整合一号主力

  在仁怀市,一切与白酒相关的话题都绕不开贵州茅台(600519)。贵州茅台已成为当地乃至贵州全省的一个标杆,在贵州白酒未来整合的版图之上,一向以现金流充沛闻名于世的贵州茅台,将会扮演什么角色?

  在贵阳,一位省级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贵州省对上市公司贵州茅台的控股股东茅台集团的要求,在“十二五”时期主要为:发挥好茅台酒地理标志作用,加快茅台酒技改扩能,努力扩大茅台酒产量;大力发展习酒、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神舟酒、汉酱酒等茅台系列酒,优化产品结构;整合省内白酒企业,实现高质量的规模扩张。

  他介绍说,贵州省委省政府将大力支持茅台集团以品牌为引领、资本为纽带,通过投资、参股控股、兼并、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整合省内与白酒产业关联的农产品生产、包装、运输、物流、商贸、金融服务等上下游企业,形成强大配套能力,在全省白酒产业率先实现集群发展。充分发挥茅台酒地理标志作用,保护茅台酒知识产权,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国酒茅台”的国际国内地位,以“国酒茅台”为龙头,带动全省白酒产业快速发展。茅台集团要发挥好品牌优势,努力扩大产量,提高市场份额,确保到“十二五”末,茅台酒产量4.5万千升以上,茅台集团白酒产量10万千升以上、力争12万千升,销售收入800亿元,力争1000亿元。

  从政府的规划中可以看出,茅台集团将会在未来扮演主动投资、参股、兼并、收购、重组的角色,积极介入到贵州白酒的板块整合之中,并成为此轮整合的贵州领军企业。

热词:

  • 贵州白酒
  • 茅台集团
  • 国酒茅台
  • 茅台王子酒
  • 带头大哥
  • 贵州茅台
  • 茅台酒
  • 产量
  • 整合
  • 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