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引入国际课程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0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日前从成都七中万达学校获悉,该校将引入美国AP课程,并将在开设国际课程的同时,联手美国优质教育资源,帮助有志出国的初中生走出国门上高中。据悉,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已立志成为“成都的常春藤大学培养基地”。

  前几年,我市不少学生出国留学,都是通过托福、雅思、SAT等国外考试项目取得资格的,尽管语言有了良好的基础,但适应国外学习方式的能力却不是太高。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校长陈刚认为,如果想出国留学,除了学好外语,掌握基本的沟通技能外,最好还能有机会先学习国外课程,以便更好地融入国外学习。

  引进美国AP课程

  配备一流师资

  作为一所还非常年轻的学校,成都七中万达学校为何会如此快就开设国际课程?他们又有何良策能让其国际课程立于“不败之地”?

  成都七中万达学校校长陈刚表示,引进国际课程,旨在将这所新兴的学校打造成一所集现代化、国际化于一身的国际学校,“正因为新我们才没有包袱,才能更快地吸收国外先进的教育经验。”为此,陈刚和同事们曾多次赴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考察,最后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决定开设以美国AP课程为主的国际课程班。曾经在七中工作多年,汶川大地震后又临危受命出任七中领办的都江堰七一聚源中学、八一聚源高中校长的陈刚表示,七中是成都第一所拥有国际课程班的学校,有12年的教学经验,“我有信心办最优秀的国际课程”。

  在陈刚眼中,国际课程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最难的是语言提高和课程适应程度。“对于学习国际课程的学生,我们会大力强化他们的英语,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激发他们的创新潜能,改变他们的思维方法。”据了解,就读七中万达学校国际课程的学生依然要学国内课程,学校将给学生配备一流的教师,让他们顺利取得国内高中文凭。

  “学校和国际课程合作方都会派出最优秀的教师团队,让学生在报考国际院校时能够有足够优秀的成绩。我们的目标是,学习AP课程精英班的学生能够进入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陈刚表示,在招收第一批学生时将严格把关,不仅要看学生的中考成绩,更要考察学生的领导能力、社会责任感、公民意识等综合素质。

  联手美国高中

  建“常春藤基地”

  要实现国际课程班学生顺利升入世界级名校的目标,在高中的教育就要引入真正有质量的国际化教育资源。美国佛罗里达那不勒斯中学是当地最好的高中之一,过去十年中有41名学生被常春藤大学录取,被誉为“常春藤培养基地”。今年,成都七中万达学校将与那不勒斯中学结为姊妹学校,“我们将借鉴他们的经验,将学校办成"成都的常春藤大学培养基地"”。

  据介绍,那不勒斯中学的老师今年暑假将来到成都,指导七中万达学校的教师如何让学生们适应国际课程的教学,并帮助中国学生改善学习方法。陈刚表示:“选择最优秀的高中合作,就是希望将七中万达国际课程班打造成为成都的常春藤大学培养基地。”

  陈刚透露,七中万达学校国际课程班还将把学习“挪”到国外。每年暑假,优秀学生将有机会参加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名校组织的学术课程,听美国著名中学老师讲课,“我们希望用多样的教学模式和方法让学生充分地接触与了解国外教育体系。”本报记者 周波

热词:

  • 成都七中
  • 万达
  • 学校校长
  • 课程班
  • 优质教育资源
  • AP
  • 那不勒斯
  • 教师
  • 培养学生
  • 出国留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