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价值拍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泓盛2012春拍纸杂文献专场成交1176万

  本报讯 上海泓盛2012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纸杂文献专场日前圆满落槌,整场拍卖共分为两本图录,2235个标的,成交总额1176万,其中第一本“巴尔家族及文物商店旧藏”成交额918万元,成交率高达95.43%,第二本“艺珍别集”成交额257万元,成交率高达84.52%。整场拍卖无论从人气、成交总额还是拍品质量,都可圈可点,而拍前备受藏家与媒体关注的封面拍品“1848年原版共产党宣言”不负众望,此拍品从30万元起拍,经过十几回合的博弈,最终以92万元成交,再次证明了泓盛买家的实力。 钟文

  何多苓《乌鸦是美丽的》1380万创个人纪录

  本报讯 荣宝斋 (上海)2012春拍油画雕塑夜场日前在上海落槌,拍前备受期待的何多苓《乌鸦是美丽的》以280万元起拍,竞争激烈,不到一分钟,价格就突破千万元,最终169号藏家王薇以1380万元的价格拿下“乌鸦”,此件拍品估价为320万元至620万元,创何多苓个人单幅作品拍卖最高价。 文忠

  过云楼拍出天价带动稀有古籍行情

  本报讯 据有关媒体报道,江苏凤凰集团在匡时拍卖以2.16亿元竞得过云楼藏书,使很多职业藏家,重新对一度忽略的古籍善本价格进行重估。而受过云楼藏书拍出天价的影响,拍卖会上出现的罕见古籍善本正成为众藏家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人士称,十年古籍市场起起伏伏,稀有古籍有望今年逆势上涨。

  记者在北京琉璃厂中国书店看到,很多市民在询问古籍藏书的价格。一名销售员告诉记者,受全球经济环境的影响,持续了十年上涨的中国古籍交易今年走入低迷,中档价位的古籍报价几乎下降了一半。这让一些古籍藏书发烧友看到了投资的机会。

  2002年创办孔夫子旧书网的孙雨田也说,趁着现在古籍价格的回落,他的许多朋友都选择了买入。

  北京专营古籍、旧书的布衣书局创办人胡彬说,虽然市场整体低迷,但是高端的稀有古籍受到的影响较小,稀有古籍仍然有上涨的空间。

  虽然古籍行情还远没有恢复到去年上半年的水平,但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古籍市场行情有望攀升。对这个判断的感受,北京匡时拍卖公司董事长董国强也许最强烈。董国强说,过云楼藏书拍卖会前,有五家机构缴纳了5000万元拍卖保证金,两家公司保证要购买,他才下定拍卖的决心。

  董国强:我曾经放弃过,第一,艺术品市场跟去年秋拍和春拍相比,有一个下滑,再有一点,古籍从来没有这么贵的。我最后决定要拿,是有两个人跟我说,“你就去拿,如果卖不掉,我来保底。”也就是在拍之前我就知道这东西是肯定有人买的。

  有业内人士预测,即使现在全球经济不怎么景气,即使今年古籍的整体行情依然低迷,但稀有古籍市场的春天似乎才刚刚开始。

  金姬

热词:

  • 旧书网
  • 拍品
  • 乌鸦
  • 艺术品拍卖会
  • 匡时
  • 乌鸦是美丽的
  • 整体行情
  • 古籍善本
  • 荣宝斋
  • 别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