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讯:三沙概念股走势分化 中海海盛大跌超5%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28日早盘,近期表现强劲的三沙概念股走势分化。截至10:14,中海海盛大跌5.87%,海峡股份下跌3.27%,而海南瑞泽依旧强势,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

  三沙概念炒作特征明显

  昨日大盘热点集中在三沙概念个股上,三沙"三剑客"中海海盛、海峡股份、海南瑞泽继续开盘封死涨停。但最终该板块走势较周二明显降温。海南瑞泽高开低走,日K线上收出一根长长的大阴线。海德股份、海南航空、罗牛山、正和股份、海南橡胶、新大洲A普遍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此类品种虽然想象空间很大,短线容易受到游资的青睐,成为市场领涨的主力品种。不过,这类股看起来涨势凶悍,把握起来难度却偏大,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涨停的品种大多是买不进直封涨停的,虽然个别品种收盘前半小时有一波可观的上涨,但浮盈兑现还要看后市的脸色,所以说赚钱效应不足。这类个股的走势,是典型的概念炒作手法。从历史上来看,其短线走势难以持续,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心态,除了龙头品种外,尽量避免去碰其余个股。

  权重企稳市场才有转机

  涨停板上热火朝天,大盘走势却很难看。昨日,上证指数未能反弹,其关键原因在于权重股依旧不见起色,甚至继续拖累指数。尤其是权重最大的银行股,昨日几乎全线下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股跌幅超过1%。

  分析人士表示,沪深300股票的整体市盈率已经跌至10.37倍,距离今年1月5日的最低点10.19倍仅一步之遥。市场人士指出,仅从数字来看,历史上沪深300市盈率从未跌破过10倍。不过,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显著放缓、欧债阴影挥之不去以及热钱持续流出新兴市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短短半年时间,沪深300市盈率就先后两次考验10倍整数关口,显示投资者对于市场信心颇为孱弱。而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处在最近10年的绝对低位水平,但沪深300市盈率并未出现过明显反弹。统计显示,自去年9月以来的3个季度中,该指标一直低于12倍。

  从权重股走势对于市场的影响来看,权重股的走强不仅能够直接带动指数的上行,更对于市场人气的提振有着显著的作用。因此,相对于题材股的走强,权重股的企稳才是大盘真正的转机。

热词:

  • 三沙
  • 权重股
  • 中海海盛
  • 涨停
  • 概念股走势
  • 沪深
  • 海南橡胶
  • 品种收盘
  • 市盈率
  • 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