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吉林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6月28日讯 "吉林辖区上市公司诚信公约签字仪式暨2012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今天下午在长春成功举行。来自吉林地区38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就2011年年报业绩、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通过全景网互动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了"一对多"形式的沟通与交流。

  活动中,吉林地区38家上市公司负责人共同在诚信公约上签字。在吉林证监局和吉林省证券业协会的共同倡议下,吉林省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聚集一堂,共同向广大投资者及市场各方做出诚信承诺。

  欧亚集团董事长曹和平代表辖区上市公司宣读诚信公约称:"为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郑重承诺: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二、规范运作,加强内控;三、严格信披,防控内幕;四、创造财富,回报股东;五、严格自律,接受监督;六、勇于担当,维护"三公"。"

  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局长万玲玲表示,一段时期以来,市场中的失信、背信行为严重挫伤了投资者信心,扰乱了市场秩序,影响了市场稳定。为深入推进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吉林证监局年初在市场主体中组织开展了"诚信建设年"活动。在证监局的引导和吉林省证券业协会的倡议下,以"守法、规范、自律、透明、回报、公平"为内容的行业诚信公约得到了辖区各上市公司的认同。今天举行的签字仪式,就是要把公约公之于众,向市场、向投资者表达吉林辖区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回报股东的态度和决心。

  她指出,诚信公约既是上市公司的主动承诺,也是投资者关系管理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2009年以来,吉林辖区上市公司已连续4年举办网上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接待日活动。在这4年里,随着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的热情空前高涨,行使股东权力的意愿显著增强,信息的有效传递和公开透明使针对辖区上市公司的投诉举报和媒体质疑明显减少。

  在下午的交流过程中,根据后台统计,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向上市公司提问共计4285道,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2832道,回复率为66.09%,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2009年,吉林证监局依托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开通了"吉林地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本次活动也是吉林上市公司第4次利用互动平台举行大型网上投资者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证监会吉林监管局主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协办,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和全景网提供技术支持。(全景网)

热词:

  • 上市公司
  • 证监局
  • 吉林地区
  • 投资者关系管理
  • 投资者信心
  • 接待日
  • 证券业协会
  • 2009年
  • 公司治理
  • 深圳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