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青啤澄清内幕交易传闻 称陈发树未与公司沟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28日讯 (记者 刘成) 此前市场猜测青啤股东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上周在港交所大肆减持青啤股份涉嫌内幕交易。今天下午,青岛啤酒公司举行媒体见面会时,就陈发树减持H股股票澄清,称经与金志国确认,陈发树在减持H股股票之前,未与金志国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沟通,金志国对此也并不知情。陈发树减持H股股票前,未与公司沟通,青啤事先不知悉陈将减持的任何信息,也不了解背景和动机。

  据悉,此前8个交易日,青啤A股股价大跳水,跌幅高达9%。上周青啤第三大股东、金志国同窗好友、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一次性减持青岛啤酒H股3200万股,套现15.5亿港元,被外界质疑为内幕交易。

  见面会上,青岛啤酒方面表示,陈发树于6月21日通知董事会秘书,其于6月21日通过摩根大通(亚太)有限公司作为配售代理,出售了其持有的3,200万股本公司H股股票,每股定价47港元。同时其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了有关大股东持股变化的通知表格。

  以下是公告全文: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谨就本公司个人股东—陈发树先生日前减持本公司H股股票的相关市场传闻,特此澄清如下:

  1、陈发树先生于2012年6月21日通知本公司董事会秘书,其于6月21日通过摩根大通(亚太)有限公司作为配售代理,出售了其持有的3,200万股本公司H股股票,每股定价47港元。同时其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了有关大股东持股变化的通知表格。

  2、陈发树先生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H股股票前,未与本公司进行沟通。本公司事先没有知悉陈先生将减持本公司股票的任何信息,也不了解陈先生减持的背景和动机。

  3、经与本公司执行董事金志国先生确认,陈发树先生在减持本公司H股股票之前,未与金先生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沟通,金先生对此也并不知情。

  本公司以对投资者高度负责的态度,针对市场传闻金志国先生辞任的有关信息,主动申请自6月27日起至本日止本公司H股和A股股票停牌。

  特此公告。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6月28日

热词:

  • 陈发树
  • 减持
  • 内幕交易
  • H股
  • 青啤
  • 公司董事会秘书
  • 公司股票
  • 澄清公告
  •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 大股东
  •